龍劍笙演出 邀仙姐捧場
提起任姐兩度哽咽

[2014.10.07] 發表
龍劍笙為紀念恩師任劍輝逝世25周年,決定從加拿大回港演出。(攝影/記者:李潔盈)
現場播放多張阿刨跟隨恩師任劍輝(左)學戲時的照片,滿載珍貴回憶。(攝影/記者:李潔盈)
丘亞葵(左一)親筆寫信打動阿刨(左三),終獲阿刨答應演出,更與兩位新秀花旦鄭雅琪(左二)及李沛妍(左四)合作。(攝影/記者:李潔盈)
有傳阿刨跟恩師白雪仙(圖)不愉快,但阿刨表示已邀請仙姐欣賞自己的演出。(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粵劇名伶龍劍笙(阿刨)為懷念恩師任劍輝逝世25周年,將於下月13日起,假文化中心演出10場「任藝笙輝念濃情」折子戲串演。昨日阿刨連同新秀花旦拍檔鄭雅琪及李沛妍出席記者會,阿刨得到楊貫一、李麗娟等捧場,又獲粉絲送花,逗得她十分開心。主辦機構新娛國際負責人丘亞葵自言花3年時間游說阿刨演出,更親筆寫信打動阿刨。阿刨談到收到信件時,因提及任姐,令她感觸得兩度哽咽:「我好感動,他在信中說我師父(任劍輝)教我很多東西,我是否應教授其他人?不過我不懂教人,但想到新旦同台演出,覺得可以一試。」阿刨謙稱自己不懂教人,所以不會收徒弟。

概念服裝親自構思

阿刨坦言每次演出都心情緊張,但壓力驅使她有動力做好,今次演出的概念、服裝更由她構思:「我很喜歡傳統,那時師父的服裝很細緻,我也想要一套。」提到鄭雅琪及李沛妍去年專程往加拿大隨阿刨一同排練,阿刨大讚兩位新拍檔:「她們很乖很聰明又勤力,她們經驗豐富,但未必知道師父如何教我,所以我要求多點排練,大家互相配合。」鄭雅琪笑言能跟阿刨合作十分夢幻,大讚阿刨沒有架子,對她們循循善誘;李沛妍則讚阿刨絕不會惡,反而不厭其煩教導她們。

新拍檔大讚無架子

有傳阿刨跟恩師白雪仙鬧得不愉快,阿刨即說:「我們相信講今日演出好些。」丘亞葵在旁亦幫手澄清:「沒有這回事。」不過,阿刨表示有邀請仙姐屆時到場欣賞演出。

記者:李潔盈

更多影視
吳奇隆發聲明以正視聽
【明報專訊】近日吳奇隆受牽連,指其將會拍攝一齣電視劇並飾演皇上,該劇更有潛規則,疑劇組人員與女星的私下桃色交易,該對話短訊之截圖,由台灣男星... 詳情
柯震東自我鼓勵  粉絲嗌加油
【明報專訊】柯震東於8月在北京涉毒,經行政拘留後返台灣,自9月1日出庭採集尿液與毛髮至今已1個多月。柯震東在台灣返回校園,藥檢一直未有公開報... 詳情
薛凱琪樂意剃光頭
【明報專訊】薛凱琪(Fiona)昨日到商台宣傳下周推出的新碟《Tonight》,她透露新歌《最後最後》MV及微電影由她親自操刀拍攝。至於唱片... 詳情
張敬軒貼錢出新碟
【明報專訊】張敬軒昨日到商台宣傳其入行6年,第一張全部由自己創作的新碟《Morph》,大碟共收錄了11首歌,製作歷時兩年;音樂上為追貼歐美,... 詳情
鄭希怡唔想做少奶奶
【明報專訊】轉戰內地拍劇,已6年沒出唱片的鄭希怡(Yumiko)昨日到商台宣傳其新曲+精選唱片,唱片中的相片,大部分由老公操刀拍攝,性感欠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