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海巡船相互開炮 無傷亡

[2014.10.07] 發表
7日上午又再度發生朝鮮在延坪島附近與南韓軍方巡邏艦相互開炮。圖為5月22日雙方在此地開炮的畫面。

【綜合報道】一艘朝鮮巡邏艇越過西部海域北方界線,韓朝相互開炮。另法新社也指出,7日早上8時50分左右,韓朝海軍巡邏船在海上邊境發生短暫的交火。南韓國防部宣稱,朝鮮船隻越過邊境,南韓在朝鮮巡邏船先開炮後回擊。不過並沒有傷亡。事發海域是在延坪島附近。

韓指朝巡邏艇越界

韓聯社引述韓國聯合參謀本部7日消息,一艘朝鮮巡邏艇當天上午9時50分許越過半島西部海域北方界線(NLL)後撤離,過程中雙方開炮對射。據悉,一艘朝鮮巡邏艇向南越界約0.5海哩,南韓立刻發出警告信號並進行了警告射擊。由於朝鮮巡邏艇開炮對射,南韓也予以還擊,但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延坪島位於韓朝北方分界線附近,為西海五島中最靠近朝鮮海岸的部分。韓朝對此島歸屬常有爭議,也曾爆發海上衝突。目前,該島在韓國仁川廣域市甕津郡的管轄下。

更多國際要聞
韓公布世越號沉船調查結果
【綜合報道】今年4月中發生的世越號沉船事件,共造成294人死亡。韓國檢方昨日公布調查結果。據報道,「世越」號沉船事故的調查結果,指出船體改裝... 詳情
西班牙助護中招 歐洲首宗感染個案
【綜合報道】伊波拉病毒首次在西非地區之外傳播。西班牙一名曾照顧染病西班牙傳教士的助理女護士,確診感染伊波拉病毒,是第一次有病人在歐洲感染伊波... 詳情
【綜合報道】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統計顯示,在西非等地爆發的伊波拉病毒疫情目前已造成全球3439人死亡,受感染人數已上升至近7500人。除西非的國...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一發表講話稱,美國要從本土首現伊波拉病患中吸取教訓,加大防控力度。他宣布,為應對伊波拉病毒,美國各機場將加強監測... 詳情
【綜合報道】自動駕駛車被視為是下一波汽車產業革命,但專家對此新興技術感到憂心忡忡,認為可能會成為網絡犯罪或恐怖攻擊的利器。 據CNB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