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強機場監測防伊波拉

[2014.10.07]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一發表講話稱,美國要從本土首現伊波拉病患中吸取教訓,加大防控力度。他宣布,為應對伊波拉病毒,美國各機場將加強監測力度,嚴防旅行者攜帶病毒入境。白宮發表聲明稱,乘客在入境美國時,機場工作人員要詢問其是否與伊波拉病患有接觸,並且要測試體溫。如果乘客體溫超過華氏101.5度(約攝氏38.6度)或有感染[象,將被要求作進一步檢查,以確認其是否應該被隔離觀察。

另外,聯邦衛生官員表示,美國政府正考慮對來自伊波拉疫情國家的飛機乘客進行檢測。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主任弗媯n表示,官方正研究各種方法,加強對國民的保障,包括在機場檢測抵埠西非旅客。

奧巴馬認為,伊波拉病毒在美國爆發可能性「極低」,而他會向一些大國施壓,確保更多的人力和物力投入到西非國家,共同抵抗歷史上最嚴重的伊波拉病毒爆發。

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他對市內醫院系統可應對伊波拉爆發「信心十足」。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自動駕駛車被視為是下一波汽車產業革命,但專家對此新興技術感到憂心忡忡,認為可能會成為網絡犯罪或恐怖攻擊的利器。 據CNBC... 詳情
IS武裝奪3地區 埃因阿拉伯勢淪陷
【綜合報道】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周一在與庫爾德人守軍展開巷戰後,奪取了襲Q亞接壤土耳其邊境城鎮埃因阿拉伯東部的3個地區。襲Q亞人權... 詳情
芝加哥青年欲投IS機場被捕
【綜合報道】美國當局周一表示,上周六在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拘捕了一名19歲美國人,懷疑他企圖前往土耳其參加伊斯蘭國(IS)。 司... 詳情
【綜合報道】聯合國調查發現,伊拉克境內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設立了奴隸市場,販賣基督徒、雅茲迪人及其他少數族裔的婦孺,每名婦人或孩子售... 詳情
前紐約市長彭博獲英女王封爵
【綜合報道】美國富商兼前紐約市長彭博獲英女王授予榮譽爵士名銜,以表彰他在企業和慈善事業方面的貢獻,以及加強跨大西洋關係的努力。 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