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10 年交通規劃徵民意

[2014.10.08] 發表
斯頓呼籲大家踴躍發表意見。 (檔案照片)

【明報專訊】卑詩運輸廳長斯頓(Todd Stone)昨日宣布,省府將為制定卑詩省新的10年交通規劃而展開公眾諮詢。他又指出,該10年規劃的制定不會與低陸平原的公共交通工具的公投互相衝突。

斯頓昨日通過媒體發出呼籲,要求公眾踴躍就新規劃發言。並可通過上網呈交意見,時間由10月14日開始一直延續到12月12日。

該10年規劃的英文名稱為:B.C. on the Move。有關該題目的「討論指引」(A Discussion Guide)可從省府網站下載。除道路、橋樑、隧道外,還包括區域機場、單車專線網絡等。

斯頓表示,省府不會在交通上胡亂花錢。故此撥款的優先考慮是支援卑詩經濟成長,以及照顧物流及工作人員的安全為先。

斯頓表示,省府已經調撥30億元,供未來3年全省交通建設之用。而在2003年的上一個10年規劃中,省府在10年內共投入了160億元,擴充或是維修本省的交通運輸系統。

斯頓表示,他將會巡迴卑詩省各地徵集意見,對象包括聯邦政府、原住民、地方城鎮、利益攸關者、社群團體以及公眾,明年1月底之前定出規劃。

斯頓又表示,這10年規劃將不會影響到低陸平原就運輸聯線(TransLink)資金來源的公投。斯頓指出,省府目前仍在與區內各市長磋商公投的問題。斯頓指出,公投應該在春季舉行,可能在3月份。假若公投獲得通過,省府的交通10年規劃將會全盤納入。假若不獲通過,10年規劃之內也會包含對低陸平原公交系統支援的方案。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上周五在溫市史丹利公園發生單車撞倒老翁的事件,老翁終傷重不治,有消息指死者是來自中國的遊客。 事件中的71歲老翁來自中國大... 詳情
素里生活質素 市民整體評 C
【明報專訊】最新公布的素里市重要生活質素指標(Vital Signs)顯示,素里居民對該市的整體表現給予C級評分,而一些公共問題例如住屋、治... 詳情
【明報專訊】基隆那市一間中學校園日前發生劫案,五名戴面具和持球棒氣槍的13至15歲青少年,掠去另一群青少年財物後被騎警拘捕。騎警正追捕涉案第... 詳情
墨國婦扣押期間自殺亡 研訊籲加強監控羈留室
【明報專訊】卑詩法醫處(BC Coroners Service)就去年底一名墨西哥女子被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扣押期間自殺身亡的事件,... 詳情
【明報專訊】本那比騎警偵破一宗大型詐騙案,檢獲許多偽造信用卡和偽造身分證明文件及假政府支票等,拘捕三人。受騙範圍包括本那比、溫市、三角洲和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