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重罰低頭族嘆情難自禁

[2014.10.09] 發表
龐先生指在日常生活中很難離開手機。(呂寒攝)

有華裔市民表示,現今車輛的藍牙系統完善,不用雙手也能打電話,但手機的其他「誘惑」太多,故此在積習下,很難在開車時不做「低頭族」。

卑詩保險公司(ICBC)規定,一名司機在一年內被扣超過3分,保險金將增加,金額從最低175元到最高2.4萬元不等。例如,一名司機今年被扣分4分,那麼明年繳納保費時將需多付175元,如果一年扣分5分,則需多繳230元。(詳見附表)

市民龐先生表示,現在的汽車藍牙系統裝備完善,如果僅想打電話,肯定無需手持手機進行,但少年輕人平時經常使用手機登錄各類社交平台,與友人聊天,分享心情,已成為一種習慣,很難擺脫,尤其是在堵車或等交通信號燈時,更會「情不自禁」的拿手機來「刷」信息,查看好友動態。現在罰則愈見嚴厲,他只能多加小心,盡量改掉壞習慣,不做「低頭族」。

在列市經營手機配件商店的Jimmy指出,現今手機愈做愈大,功能愈來愈多,上網、看視頻、社交聊天、GPS等,無所不能,來他店內購買手機支撐架,將手機固定於車內前窗的客人就很多,故而其店的藍牙耳機已鮮有人問津。現在省府完全不允許在開車時使用電子器材,並會扣分,手段看上去雖然很嚴厲,但相信很多司機不了解扣分內情,不會乖乖就範,開車「低頭族」仍會存在。

更多加國新聞二
84%加人贊成安樂死保尊嚴
【明報專訊】「我只不過是期望他人尊重我的選擇﹗」坐在電動輪椅上的賈勒特(Linda Jarrett,圖)口中所說的選擇是「安樂死」。 ... 詳情
爆竊車站售票機 狽匪金蟬脫褲
【明報專訊】運輸警察昨日公布,架空列車站在近期發生5宗售票機被爆竊案,共約2,000元現金被偷,並5造成財物損毀約7,000元。運警昨日發出... 詳情
【明報專訊】溫市政府成功爭取法庭頒布禁制令,要求佔領溫市中心東端奧本海默公園(Oppenheimer Park)的露宿者,拆除帳篷離開,並以... 詳情
【明報專訊】被美國以入侵波音等軍機製造商電腦並竊取軍機及武器機密罪名起訴的中國移民蘇斌 (Su Bin,音譯),將於明年7月接受引渡審訊。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