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難治性癲癇症」 男童家中猝死

[2014.10.11] 發表
患有「難治性癲癇症」的11歲男童,送院時陷入昏迷,經搶救後不治。

【明報專訊】患有罕見難治性癲癇症(Refractable Epilepsy)的11歲男童,今年初因發燒送院後病G持續轉差,因腦萎縮而影響語言及活動能力,最終要休學在家休養。男童至昨午被家人發現在H上抽搐昏迷,送院不治,警方相信事件無可疑,死因有待剖驗。

年初發燒病G轉差

猝死11歲男童姓郭,與家人同住青衣海悅花園1座,原就讀小學六年級。據悉,郭童患有屬遺傳病的「難治性癲癇症」,今年1月因感染發燒送往瑪嘉烈醫院,留醫治理近半年,因腦部萎縮情G愈來愈嚴重而要休學,至近期出院回家休養,但語言及活動能力繼續轉差。

消息稱,昨午2時許,郭父發現兒子在H上昏迷及身體抽搐,遂報警及陪同兒子送院,郭童最終不治。

非常罕有 多關遺傳

兒科專科醫生馮宜亮表示,醫學界將暫時沒有合適藥物治療的「癲癇症」,統稱為「難治性」,故「難治性癲癇症」只是一個形容詞,並非正確醫學名稱。該類患者多數涉及遺傳因素,估計患者出世時已有新陳代謝物質積聚問題,當體內有害物質愈積愈多,令腦部功能受損,嚴重可致喪失語言及身體活動能力。患者如生病,也會令有害物質積聚增加致病情急速惡化,甚至出現併發症死亡。

馮醫生指「難治性癲癇症」屬非常罕有的病,家長毋須太擔心,而一般幼童發燒抽筋是因腦部未完全發育,只要及時治療退燒,便不會有大問題。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深水鶧洃H口老化嚴重,向來服務需求大的九龍西聯網明愛醫院早前完成擴建,新大樓將擴展日間醫療及復康服務,並增加診症室數量,其中專科... 詳情
【明報專訊】任職超市的青年與比他大近20歲的已婚女同事關係密切,每月更把近一半人工借予對方還債,惟他後來發現女方與超市經理發展婚外情,感到被...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四點鐘無許sir好失落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期間電視台每日下晝4點都多鱄荂u新節目」,就係由警察公共關係科(PPRB)總警司許鎮德主持黻O者會,網民幫佢搞鵅u四點鐘... 詳情
齊摺黃色雨傘
【明報專訊】香港佔領行動被形容為「雨傘運動」,令雨傘成為行動龠H徵。Emily發現有中五生噚日鰝鷵螳L愨道發起「教你點摺黃色小傘」,午飯時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