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全俄電視廣播公司專訪 李克強:把開放大門打得更大

[2014.10.13] 發表
10月12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莫斯科接受俄羅斯全俄電視廣播公司的專訪。新華社)

【明報專訊】正在莫斯科訪問的總理李克強,接受俄電視台專訪時說,中國會把開放的大門打得更大。李克強於12日下午在莫斯科接受俄羅斯全俄電視廣播公司專訪,就中俄關係、大項目合作、中國的改革與發展等回答提問。

李克強表示,當前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在高水準上向前發展。兩國從領導層到全社會都希望達成世代友好。雙方始終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學互鑒,務實合作日益深化,合作領域不斷拓寬,促進了共同發展與繁榮。明天我將同梅德韋杰夫總理共同舉行中俄總理第十九次定期會晤,進一步推動兩國關係與合作。

李克強指出,中俄經濟互補性強,開展合作需要發揮各自優勢。兩國不僅要搞好能源資源、工業等傳統領域合作,也要在高科技產品、清潔能源、製造業等領域開展更廣泛的合作,實現互惠雙贏。目前,兩國互派留學生人數不斷增多,人文領域交流呈現可喜局面,表明兩國民眾對中俄關係的未來抱有很強信心,相信這將有利於兩國關係的長遠發展。

李克強表示,中國取得巨大的發展成就,根本上是靠改革開放。我們將繼續推進改革,調動億萬人的能動性和創造力,使創新的活力持續迸發。同時把開放的大門打得更大,學習世界先進的科學技術和人類文明的優秀成果,用開放促進改革。

更多中國要聞
周小川:部分國家用人幣做儲備貨幣
【明報專訊】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上周五(10日)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及世界銀行秋季年會表示,一些國家已經將人民幣作為儲備貨幣,但秘... 詳情
爭一人一票選村官被秋後算帳
廣東陸豐烏坎村帶領民眾爭取「一人一票」選村官的原村委副主任洪銳潮及楊色茂,被當地法院以「受賄罪」分別判處監禁四年及兩年。據家屬認為,兩人此前...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外長王毅與美國國務卿克里通電話,為美國總統奧巴馬北京之行尤其是兩國元首重要會晤做好準備。 外交部長王毅10月12日應約... 詳情
【明報專訊】中日釣魚島之爭日趨白熱化,雙方都在不斷增強海警水面執法船的實力,內地軍事網站日前曝光數張中國軍工船廠內的照片,顯示中國正在趕建新... 詳情
【明報專訊】11月在北京舉行的APEC峰會召開在即,日本政客和媒體12日密集發聲,為在此次峰會上實現日中首腦會談進行最後衝刺。有日本外交人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