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逼近巴格達 伊求美派地面部隊

[2014.10.13] 發表

【綜合報道】在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圍攻敘利亞邊境城市科巴尼(Kobani)之際,ISIS還步步緊逼至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僅約13公里處,促使伊拉克官員向美國求救,請求派地面部隊救急。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說,伊拉克西部安巴爾省(Anbar)戰情危急,伊拉克政府軍發動的幾次攻勢最後都以失敗告終。

有伊拉克官員稱,ISIS已打到巴格達西郊的阿布格萊布,還屯兵1萬,準備向首都發動攻勢。

有官員表示,巴格達城內的6萬政府軍眾,認為即使周邊全部失陷,巴格達暴露在敵軍火力之下,也能屹立不倒。

美國聯軍近數星期多次空襲伊拉克西部的ISIS目標,這有助伊政府軍擋住極端分子的攻勢,並確保巴格達沒有淪陷的風險。不過,安巴爾省的情況令人擔憂。

有美國國防官員透露,安巴爾省當前局勢「脆弱」,伊拉克政府軍無法有效地應對ISIS的威脅,伊拉克政府軍發動的幾次攻勢最後都以失敗告終。相比之下,伊拉克北部的庫爾德族部隊則能更有效抵禦極端分子的攻勢。

安巴爾省官員說,國際社會近來一直重點關注ISIS圍攻敘利亞邊境城市科巴尼,忽略了安巴爾的安全形勢。他警告稱,安巴爾省可能將在「10天內淪陷」。有報道指安巴爾省委員會已向伊拉克中央政府提出請求,希望美國地面部隊能夠進入安巴爾省,打擊ISIS。

克里忠告伊國民 奪回國家靠自己

美國國務卿克里表示,儘管美國領軍發動空襲,不過對伊斯蘭國(IS)作出反擊,最終還要靠伊拉克人自己。

克里表示:「經過一段時間,我們認為戰略將構建,能力將構建,而IS聖戰分子將更孤立無援。」不過他指出,最終還要靠伊拉克人自己,他們必須光復伊拉克,必須自己親自奮戰。

土提供基地予美訓練 敘反抗軍抗擊IS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賴斯表示,土耳其已同意讓美國在其領土訓練敘利亞反抗軍,抗擊「伊斯蘭國」(IS)極端分子,並開放軍事基地給聯軍部隊。

土耳其先前同意加入對抗IS的行動,但未表明是否作出軍事方面支援。

更多國際要聞
烏政府與親俄民兵簽訂新停火協議
【綜合報道】烏克蘭頓涅茨克州州長基赫滕科宣布,政府已與親俄民兵簽訂新的停火協議。 9月初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洲安全及... 詳情
【綜合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已下令要求在俄西南部羅斯托夫地區靠近烏克蘭邊境的17600名俄軍士兵返回常駐基地。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於當... 詳情
接受過高等教育的中產階級,近年成為世界各地多場和平示威運動的主力,當前香港的佔領運動也屬其中之一,然而在爭取自由民主上,中產階級示威者打持久... 詳情
本周四是聯合國世界糧食日,雖然全球目前所產糧食足夠令人人溫飽,但因分配嚴重不均,仍有8億多人捱餓。與此同時,全球癡肥人口大幅上升,不少發展中... 詳情
糧食安全跟糧食價格息息相關。世銀上月稱,全球糧食價格持續下跌,跌至4年低位,主因是小麥及玉米價格今年4月至8月間大跌。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