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空襲IS成效低 地面戰成關鍵

[2014.10.13] 發表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右)稱,一旦伊拉克軍隊準備和IS進行地面戰,美軍將扮演具直接影響力的角色。圖為他和美國國防部長海格爾在五角大廈舉行記者會的檔案照。

【綜合報道】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12日在美國廣播公司(ABC)周日晨間節目「一周談」(This Week)上坦言,IS懂得如何利用平民作為掩護,使得美軍空襲IS陣地的命中率僅10%,並稱尚未確定美軍的空襲是否具更大效用。

不過鄧普西話鋒一轉稱,倘若伊拉克軍隊準備與IS進行地面作戰,那局勢將會被扭轉,而美軍將扮演更具直接影響力的角色。他9月已建議美國總統奧巴馬派出地面部隊,但奧巴馬堅拒派出美軍地面部隊。

另外,鄧普西也透露,美軍出動阿帕契直升機對抗IS,防止伊國巴格達首都機場被攻陷。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賴斯女士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地面作戰將由伊國軍隊主導,而美軍不會重返伊拉克。

更多國際要聞
烏政府與親俄民兵簽訂新停火協議
【綜合報道】烏克蘭頓涅茨克州州長基赫滕科宣布,政府已與親俄民兵簽訂新的停火協議。 9月初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洲安全及... 詳情
【綜合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已下令要求在俄西南部羅斯托夫地區靠近烏克蘭邊境的17600名俄軍士兵返回常駐基地。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於當... 詳情
接受過高等教育的中產階級,近年成為世界各地多場和平示威運動的主力,當前香港的佔領運動也屬其中之一,然而在爭取自由民主上,中產階級示威者打持久... 詳情
本周四是聯合國世界糧食日,雖然全球目前所產糧食足夠令人人溫飽,但因分配嚴重不均,仍有8億多人捱餓。與此同時,全球癡肥人口大幅上升,不少發展中... 詳情
糧食安全跟糧食價格息息相關。世銀上月稱,全球糧食價格持續下跌,跌至4年低位,主因是小麥及玉米價格今年4月至8月間大跌。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