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蕙芝亂發空頭支票 盡失民心

[2014.10.13] 發表

省長簡蕙芝慣說甜言蜜語,但你不要把她的話當真,因為她說一套做卻是另一套,一再向省民亂發空頭支票卻不兌現承諾。

只要看看自由黨省府去年2月的省情咨文,以及去年5 月省選前夕簡蕙芝的承諾就明白,她把發展液化天然氣(LNG)描繪成幾乎可解決本省所有問題,然而事實並非如此。

據簡蕙芝及自由黨省府當時所說,開發液化天然氣工業可以為本省創造10萬份工作,並可還清所有省債,卑詩渡輪公司及水電公司的債務,甚至可能取消省稅PST及為本省成立一個1千億的繁榮基金,非但如此,這個行業還可為本省產生1萬億的經濟活動。

可是當省議會本周舉行秋季會期,大家在星期一發表的省情咨文中所聽到的卻完全是另一回事,既沒有上述繁榮基金及1萬億經濟活動,更沒有為本省創造10萬份工作及償清債務。去年的省情咨文簡蕙芝形容液化天然氣工業是本省有史以來其中一個最大的經濟良機,而本周的省情咨文卻僅說它是本省一個機會,其收益只可以紓援本省的醫療及其他服務經費,而非天賜良機。

她也許承諾過液化天然氣工業可以為本省創造工作,但事實上她卻簽署一項協議為本省引入臨時勞工,並呼籲聯邦政府放寬僱用規定。

簡蕙芝可能答應省民液化天然氣設施生產世界上最清潔的能源,然而這些承諾似乎消失了,現在她只談替代中國排放廢氣。她也答應過省民這項工業對本省有公平回報,所賺的錢會回流本省,現在她和外資能源公司Patronas秘密談判,讓開發商來決定開發本省能源會給省民帶來多少收益。

她也答應過開放新礦區,但在Tumbler Ridge 礦區的近千名礦工卻失去工作。2011年簡蕙芝在參觀納奈莫木廠時曾答應會創造林木業工作機會,然而Western Forest Products 林業公司本周宣布要關閉的正是這間木廠。本省Likely市的Mount Polley礦場漏出2千5百萬立方米污水,對當地造成災難性污染,我們的省長簡蕙芝也應承與當地居民並肩處理事件,之後就沒有再回該區,也沒有採取行動為當地工人及商業解困。

簡蕙芝本周在省情咨文答應會頒布開發液化天然氣綜合法律架構,前車之鑑,我們又怎能再相信她的承諾呢?除非在這個架構中省府保證會為省民帶來公平回報,創造就業及給省民提供訓練,並為原住民帶來好處及保護本省食水、土地及空氣,否則不會得到我及卑詩新民主黨的支持。

更多社區消息
親子摘南瓜 齊享農家樂
【明報專訊】正逢感恩節長周末假期,又近萬聖節,大溫地區不少市民全家出動,來到列治文一間農場,參與採摘南瓜活動。有華裔市民稱,帶小朋友一起摘南... 詳情
種南瓜大賽  1177磅奪冠
【明報專訊】蘭里一個農場舉辦的「南瓜種植大賽」,於周末決出高下。最終冠軍屬於男子卡利(Scott Carley)所種的「大西洋巨人」(At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