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訪意簽百億美元協議

[2014.10.15] 發表
10月14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意大利總理倫齊在羅馬舉行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中新社)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4日下午抵達意大利羅馬訪問,他表示,這次兩國企業簽署合作協議金額超100億美元。

李克強當地時間14日晚在羅馬巴爾貝里尼宮與意大利總理倫齊共同會見中意企業家委員會委員及企業家代表並致辭。

李克強積極評價中意企業家委員會成立四個月來取得的成績。他表示,此次兩國企業間簽署的合作協議金額超過100億美元,從結構上看更多是雙向投資和技術、金融等領域合作,這表明中意合作已超越簡單的商品買賣關係,體現了雙方合作的高質量和高水平。

李克強表示,中意企業界是推動兩國合作的主體和生力軍。當前中意兩國都進入了依靠創新驅動的時代,這不僅需要科技創新,而且需要人文精神。希望兩國企業家抓住機遇,乘勢而上,發揮互補優勢,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廣度,打造全方位合作伙伴關係,爭做現代的馬可孛羅,推動兩國企業間合作邁上創新的路程,攜手創造更多合作成果。

倫齊表示,意中都有悠久的文化,兩國傳統友誼深厚,合作基礎牢固。意方願同中方攜手應對經濟全球化帶來的挑戰。希望兩國企業界發揚創新精神,擴大貿易、投資、金融合作,為兩國關係發展增添動力,造福兩國人民。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新疆皮山縣懷孕女警遇襲身亡案,當地民眾指出,事件中最少8人死亡,兩名襲擊者被警察當場開槍擊斃。案發後,首府烏魯木齊警方加強戒備,...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中國委員會即將公布的一份報告指出,中國近10年來建設的戰略和洲際軍事力量,正改變亞洲力量均衡,向有利中國的方向發展。以美... 詳情
【明報專訊】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鄭文凱昨日在國新辦記者會上透露,改革開放至今,中國超過6億人脫貧,近3年減貧近4000萬人。不過,到2013年... 詳情
誘姦女生 廈大淫師被炒
【明報專訊】福建廈門大學博士論文指導老師吳春明(下圖),今年7月被揭發涉嫌誘姦女學生的事件,至今已有3個月,廈大仍未就事件公布調查進度。網名... 詳情
溫家寶現身母校
國務院前總理溫家寶(箭嘴示)昨晨現身母校天津南開中學,在110周年校慶之際演講。該校學生在網上稱,溫家寶是昨日「南開公能講壇」第60講的主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