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女警被殺涉8死 夜搜維族屋

[2014.10.15] 發表

【明報專訊】新疆皮山縣懷孕女警遇襲身亡案,當地民眾指出,事件中最少8人死亡,兩名襲擊者被警察當場開槍擊斃。案發後,首府烏魯木齊警方加強戒備,並在夜間清查維族家庭。

村民稱報復親屬被拘

皮山縣公安局科克鐵熱克鄉派出所女警帕立丹?克熱木上周五(10日)中午在縣城市集遇襲,據官方媒體引述目擊者稱,事發當日克熱木是在回家的路上被兩名暴徒騎電單車尾隨,在她毫無防備下持刀猛刺其背部,隨後用繩將她綁在車後拖拽,最終致其死亡。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當地鄉村負責人稱,維族村民阿卜杜熱?土尼雅茲和阿布力新?阿卜杜熱,在殺死克熱木後,又逃往多個地點,殺死包括警員在內的另外5人。兩人周日(12日)返回縣城市集時被警察擊斃。村民表示,兩人因有親屬在拘押中身亡,因此向參與清查行動的警察報復。

總部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表示,新疆當局對維族人採取任意盤查及扣押導致反抗,許多衝突是因為維族人不滿歧視性的清查而作出反抗。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中國委員會即將公布的一份報告指出,中國近10年來建設的戰略和洲際軍事力量,正改變亞洲力量均衡,向有利中國的方向發展。以美... 詳情
【明報專訊】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鄭文凱昨日在國新辦記者會上透露,改革開放至今,中國超過6億人脫貧,近3年減貧近4000萬人。不過,到2013年... 詳情
誘姦女生 廈大淫師被炒
【明報專訊】福建廈門大學博士論文指導老師吳春明(下圖),今年7月被揭發涉嫌誘姦女學生的事件,至今已有3個月,廈大仍未就事件公布調查進度。網名... 詳情
溫家寶現身母校
國務院前總理溫家寶(箭嘴示)昨晨現身母校天津南開中學,在110周年校慶之際演講。該校學生在網上稱,溫家寶是昨日「南開公能講壇」第60講的主講...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抗癌技術有機會出現重大突破!廣州中山大學醫學院專家發現,從海南島天然病毒分離得到的「M1病毒」,能選擇性地感染並殺傷包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