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將追認開除蔣潔敏等5人黨籍
周永康涉貪 料因嚴重違紀開除黨籍

[2014.10.20] 發表

四中全會周一召開。有報道指,中紀委將又會追認撤銷蔣潔敏等中央委員的資格。外電引述消息指,中紀委將呈交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涉嫌貪污的調查結果,預計他會因嚴重違紀被開除黨。

據「新華社」報道,與周永康有密切關係的國務院國有資產管理委員會前主任蔣潔敏,及公安部前副部長李東生2名中共18屆中央委員,以及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前副總王永春、中共四川省委前副書記李春城、中共廣州市委前書記萬慶良3名候補委員已被開除黨籍,將在全會追認,並撤銷中央委員、候補委員職務。

而「新京報」周一報道,整理過去四中全會日程顯示,全會開幕當天,一般由中央政治局成員向全會說明提交的議案。專家分析,人事議題也將是四中全會的焦點。中共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十八大)後,共有2名中央委員、5名候補委員先後落馬。

路透社早前引述3名消息人士指,中紀委將會公布周永康的調查結果,預計他會因為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之後或將被起訴,而司法程序可能曠日持久,原因是人手不足和案件的複雜。報道指,總書記習近平調查周永康,是得到前領導人江澤民和胡錦濤和的同意,但消息指,中共不大可能將整個故事和盤托出,否則將進一步損害形象,亦難以向公眾解釋周永康如何攀升至成為政治局常委。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客崇洋 港產店路窄
今年首7個月計訪港中國客人次高達2608萬,是香港人口3倍有多,相當中國訪日韓旅客人次的5倍,可見旅客總量之高。日韓政府十分重視本土產業及文... 詳情
大小品牌同捱貴租  奇華舖愈開愈細
香港核心商業區的零售舖租金屢創新高,面對高昂商舖租金,無論大小品牌也吃不消。奇華第二代掌舵人黃錫祥透露,各分店以銅鑼灣白沙道最貴租,業主看準... 詳情
嘆港府乏扶助 學者倡借鏡韓國
中國客愛外遊乃大勢所趨,今年首7個月共計有336.16萬人次中國旅客到訪韓國,較去年同期大增45.8%。中大社科院全球研究課程助理講師、專研... 詳情
京馬拉松重霾照跑 健兒戴防毒罩上陣
【明報專訊】北京昨日遭遇重度污染霧霾天氣,但一年一度的北京馬拉松賽仍如期舉行,3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跑手集體「吸毒」,不少人戴口罩甚至戴防毒面... 詳情
官網如廁攻略  防尿淹紅牆
歷年的北京馬拉松比賽中,因廁所不夠出現在故宮紅色圍牆下「尿流成河」的不雅現象,今年為免再現「尿紅牆」,北京市政府增設500臨時廁格,同時北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