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隊志在衛冕

[2014.10.21] 發表

第16屆農心辛拉麵盃世界圍棋團體錦標賽(簡稱三國圍棋擂台賽)將於21日開枰,國內等級分第一人時越九段表示中國隊有信心成功衛冕。

在今年年初結束的上屆比賽中,時越以主將的身分終結比賽,幫助中國隊第三次在此項賽事中捧盃。本屆比賽,他和另外兩位90後世界冠軍柁嘉熹、羋昱廷一起獲得免選參賽資格,他們3人和從選拔賽中出線的王檄和連笑組成了中國隊的陣容。

23歲的時越在20日下午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他對中國隊再度奪冠很有信心。

「上屆比賽的爭奪非常激烈,我最後贏朴廷桓的那盤棋也非常幸運。這次中國隊的陣容很強大,很有信心再次拿下農心盃。」

南韓隊和日本隊也都以強陣出戰。南韓隊由等級分第一人朴廷桓九段率領,另外4位棋手是金志錫、姜東潤、安成浚和卞相壹。其中,曾在農心盃賽中贏得4連勝的金志錫持外卡參賽,名將李世石不在陣中。

南韓代表團團長金寅九段透露,李世石九段因身體欠佳未能參加當初的農心盃選拔賽,並且婉拒了外卡。

25歲的金志錫九段表示,南韓隊志在重奪冠軍。他說:「一直以來對農心盃賽的主辦方非常感謝,這次獲得寶貴的外卡更加感激。持外卡參賽我沒有心理負擔。這次南韓棋手的組成相對年輕,我和姜東潤會帶領小兄弟們團結作戰,爭取把獎盃從中國棋手手中奪回。」

日本圍棋第一人井山裕太九段也將出現在本屆擂台賽上,輔佐他的將是河野臨、伊田篤史、村川大介和一力遼。17歲的一力遼是日本新人王戰冠軍,他入選本次農心盃的陣容獲得了日本隊教練組的一致認可。一力遼說,他很珍惜這次難得的機會,將儘自己所能爭取勝利。

本次賽事分三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的4局較量將於21日至24日在北京的南韓文化院進行。

更多體育二
中國象棋協會消息,2014至2015「高密棋協盃」全國象棋女子甲級聯賽20日在山東高密結束了上半程全部9輪比賽。黑龍江隊憑藉第九輪力克北京隊... 詳情
中國騎手華天19日在法國舉行的世界青年馬匹錦標賽中,獲得了馬術三項賽第八名的好成績,從而結束了整個賽季的比賽,冬休後準備明年的里約奧運會預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