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溫市長候選人華社論壇 增單車徑惹激辯

[2014.10.31] 發表
7間本地主要中文傳媒的代表負責提問。(馮#新攝)

【明報專訊】中僑互助會昨日舉行溫哥華市選市長候選人辯論會,邀請6名市長候選人到場,由本地7間中文傳媒代表提問,吸引逾百市民參加。其中一個市民關注的議題為單車線,爭取連任的現任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昨日透露,未來不排除興建更多條單車線,但其餘候選人則批評現任市府要為單車線引發的交通阻塞,甚至空氣污染負責。

包括偉景溫哥華(Vision Vancouver)的羅品信、無黨派協會(NPA)賴普德(Kirk LaPointe)、進步選民聯盟(COPE)的王璐、獨立參選的卡斯廷(Bob Kasting)、漢森(Mike Hansen)、Tim Ly等6名市長候選人出席論壇,提問環節則由來自本地7間主要中文傳媒的代表負責,其中包括《明報》加西版的代表。

在傳媒提問及市民提問的環節中,皆有提及單車線議題。羅品信對執政6年所搭建的單車線網絡頗為自豪,認為騎乘單車的市民人數大幅上升,騎士的安全也獲得保證。

當被問及如果獲得連任,是否會建造更多的單車線,羅品信並沒有否定,透露「單車線網絡還有更多事要做」。

羅品信的說法隨即引來賴普德、王璐以及卡斯廷三人的圍剿,批評市府在搭建單車線時沒有充分徵詢社區意見,最終導致單車騎士與汽車司機嚴重對立,同時還引發市中心交通混亂。漢森則稱自己多年來騎單車雖然與汽車爭路卻從未發生意外,但在單車線上卻被汽車撞過兩次,並不認為單車線更加安全。

羅品信隨後提出解釋,強調導致溫市中心交通混亂的原因是建築工程,並不是單車線,隨即再度遭到其他候選人反駁。王璐痛批單車線不僅影響交通,更影響到沿線的小型商業生意。賴普德則批評羅品信在市中心施工時沒有配套計劃,同時也要為引發交通阻塞帶來的環境污染負責。

候選人被問及是否有提振溫市就業市場,讓年輕人能學有所用的政策構想,羅品信及賴普德再度重申兩黨的經濟大計,王璐則以最低時薪每小時15元的政綱回應。

當被問及華人移民的議題時,賴普德透露已經發現本地中文傳媒向溫市政府索取新聞消息時,明顯比主流傳媒有更多困難,稱自己如果當選,一定會做到平等對待華人社區與主流社區。

王璐則對華人移民在本地無法找到符合自己背景的工作,在職場也未能獲得公平對待的情況表示關注。她更稱溫哥華市府過去125年來,都是由白人擔任市長,現在作出改變也未嘗不可。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離市選正式投票日還有兩個星期,大溫各城市將從明日(11月1日)起陸續開始提前投票,其中列治文、本那比和素里選民可在明日投票,但溫... 詳情
列市推SLOW四步曲
【明報專訊】列市騎警鑑於行人被車撞致傷亡數字有上升趨勢,特別推出以「慢」(SLOW)為主題的安全運動,呼籲行人過馬路時要注意「四步曲」,以增... 詳情
優質烈酒發售會明登場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卑詩酒舖(BC Liquor Stores)優質烈酒發售會(Premium Spirit Release)將於明日舉行... 詳情
【明報專訊】省內萬多名律師舉行公投,結果以大比數通過,反對承認基督教西三一大學(Trinity Western University)頒授的... 詳情
【明報專訊】電子收費系統的智能卡Compass Card的全面使用雖然遙遙無期,但明年開學之前,持U-Pass的大學大專學生則可以開始使用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