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商會控同業誹謗敗訴

[2014.11.01] 發表

【明報專訊】每年在會展舉行大型電腦節的電腦商會,經常舉行同類展覽,部分會員及零售店主不滿次數太頻密,令平日生意下降,遂自組電腦業協會,並自行在電腦廣場舉行電腦節。協會永遠名譽會長佘繼泉於2009年兩度在報章批評電腦商會的做法,被商會興訟控告誹謗。法官昨頒下判辭,裁定佘繼泉的評論不屬誹謗,商會一方敗訴。

原訴香港電腦商會,與被告佘繼泉所屬的香港電腦業協會,於2010年1月先後舉行電腦節「鬧雙胞」。

特委法官翟紹唐在判辭指出,原訴認為被告於2009年4月16日及12月31日,分別在《蘋果日報》專欄和《星島日報》報道中作出的評論,令人誤會商會聲稱是非牟利組織,卻借電腦節牟利,忽略會員需要,構成誹謗。

惟法官認為考慮到事件背景,原訴確有從電腦節獲得逾百萬收入,展覽次數頻密亦引起不滿,被告的看法及評論合理,故裁定原訴敗訴兼要付對方訟費。

【案件編號:HCA2102/12】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沙田麗豪酒店聚賢廳一個婚宴引發集體懷疑食物中毒,衛生防護中心於本周三公布,有28人在該酒店參加婚宴後上吐下瀉,昨公布再有23人涉... 詳情
【明報專訊】《蘋果日報》早前就示威者堵塞將軍澳壹傳媒大樓出入口,向高院取得臨時禁制令,案件昨再提訊,法官表示有充分證據顯示仍有人公然違反相關... 詳情
【明報專訊】行會成員張志剛擔任總裁的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去年入稟高院指《壹週刊》一篇報道含誹謗內容,要求禁制對方繼續發布該篇報道及賠償損失。法...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會昨討論以特權法,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特首梁振英,涉嫌擁有DTZ(日本)股份,在處理港視牌照時可能產生利益衝突的事。建制派... 詳情
婦出庭作供後 遭兩男扑穿頭
【明報專訊】九龍城昨晨發生巿民出庭後遇襲案件。鄭姓中年婦稱昨早到九龍城裁判法院,為一宗不良銷售手法案件作供,離開法院不久,即遭兩名男子持鐵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