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項武器稱冠 震撼世界

[2014.11.04] 發表
中國人民解放軍參演部隊在「和平使命—2014」聯合反恐軍事演。(新華社)
東風-41型(DF-41)洲際彈道導彈。(國科環宇)
中子彈。(國科環宇)
紅箭-9(HJ-9)反坦克導彈。(國科環宇)

【明報專訊】中國已成為世界最大經濟體,其在國防工業的深耕也十分驚人。經數十年快速發展,解放軍的武器裝備已進入爆炸式成長,尤其近來各式最新尖端武器頻繁亮相,對那些曾侵略過中國的國家,以及圖謀稱霸世界的國家帶來極大的震撼。到底中國有哪些令外界驚呼的世界第一武器,它們有稱霸全球的裝備及打擊力?透過《國科環宇》的分析,可一窺中國大陸的軍備實力。

1、東風-41型(DF-41)

洲際彈道導彈

東風-41是中國目前最先進的戰略核導彈系統之一,採用三級固體運載火箭作為動力,最大射程可達約1.4萬公里,其載車能在公路進行機動。另一方面,該型導彈採用了電腦控制的慣性制導系統,這使得導彈的命中精度得到大幅提高。DF-41最大射程達約1.4萬公里,幾乎可以打擊地球上的任何點。

2、中子彈

中子彈是第三代核武器,是一種在氫彈基礎上發展、以高能中子輻射為主要殺傷力、威力為千噸級的小型氫彈。雖然中子彈殺傷力小,以殺傷人員為主,但對電子系統的破壞非常巨大。世界上只有美、俄、中三國能夠製造中子彈。

3、紅箭-9(HJ -9)反坦克導彈

HJ-9是中國第三代重型反坦克導彈,有效射程為100-5000公尺。它的威力和命中率都能達到世界最先進水準,可打爛目前任何一種主戰坦克。目前中國已有紅箭-10反坦克導彈。

4、衛士-2D(WS-2D)

遠程火箭炮

WS-2D口徑425毫公尺,射程400千公尺,增加末段制導裝置,明顯提高命中精度。火箭彈由過去只有高爆彈等少數種類,增加了佈雷彈、雲爆彈、電磁脈衝彈、子母彈、燃燒彈等。它也可以發射「自殺式小型無人機」攻擊敵方地面雷達。外國軍事專家公開承認:「當前,美、俄還沒有同類型火箭炮能與之競爭,其他國家更不值一提。」

5、衛士-3(WS-3)型遠程火箭炮

WS-3配備3個發射箱,每個箱內儲存2枚火箭彈,口徑為400毫公尺,最大射程為450千公尺。火箭彈的長度為7-15公尺,品質在200千克以內,發射採用北斗衛星導航加慣性制導複合制導方式,偏差將只有大約50公尺,已經達到一般戰術彈道導彈的精度。

6、神鷹-400(SY-400)

制導火箭炮

Y-400像導彈發射一樣,採用垂直發射方式,不需調整打擊方向,縮短反應時間。火箭彈具備制導能力,命中精度接近導彈性能。出口型號射程是200千公尺。中國陸軍使用型號最大射程可能超過400千公尺。SY-400射程、精度、威力皆為世界第一。

7、09式輪式步兵戰車

09式輪式步兵戰車全重16噸,車組3人,運載軍人7人,發動機功率330千瓦,最大速度高達每小時100千公尺,最大行程800千公尺。它具備世界先進水準,名列世界前三。

8、99A2主戰坦克

99A2主戰坦克125毫公尺火炮發射動能穿甲彈,可穿透1100毫公尺的均質鋼裝甲,超過德國豹2和美國的M1A2的120毫公尺火炮的威力,所以99A2火力世界第一。發動機為1500馬力,最大速度為每小時80千公尺,因此機動性世界第一。火控和防護也是世界第一。獨有的鐳射主動防禦系統是世界一流。

9、WZ-10重型武裝直升機

WZ-10攜帶空對地導彈,還在世界上首先攜帶空對空導彈,可以摧毀地面的車輛和坦克和海上的快艇,還能攻擊空中飛行的直升機。

中國大陸專家公開表示WZ-10進入世界前三。

10、天燕-90(TY-90)

直升機空對空導彈

TY-90長度1862毫公尺,直徑90毫公尺。重量20千克。有效射程6000公尺。最大超載20G。

最大速度2.0馬赫。制導精度3公尺。TY-90是世界第一種直升機空對空導彈,性能先進,可以有效對付AH-64、Mi-28、Ka-50、Ka-52、虎、A129等先進武裝直升機。

更多中國要聞
中日首腦會談未必成事
【明報專訊】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即將在北京召開,中日領導人是否會談成為外界焦點。日本首相官邸消息指,安倍已作好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周三與美國總統奧巴馬舉雙邊會晤,據中國媒體周二報道,中美領導人會晤至少3個月前已經開始準備。外交部發言...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批准成立新的反貪總局,由副部級官員掛帥,仍隸屬於最高人民檢察院(最高檢)。最高檢稱,將把新反貪局建設成為具戰鬥力、威懾力... 詳情
華企首接外國高鐵訂單 投得墨西哥44億美元鐵路工程
【明報專訊】墨西哥政府宣布,由中國鐵建牽頭的國際團隊中標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羅高速鐵路項目。這是中國高鐵第一份外國訂單。 這亦是中國企...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3日通報,墨西哥總統涅托將於10日至13日到中國出席峰會並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APEC召開在即,北京加強保安,中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