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或控參院 揚言凸顯管治能力

[2014.11.04] 發表
伯爾(圖)指,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是有足夠能力做好管治工作。

美國中期選舉投票日將於周二舉行,共和黨隨時控制參、眾兩院。報道指,共和黨已經開始計劃未來兩年的施政方針,揚言會凸顯他們的管治能力。

由於共和黨可能控制參議院,角色隨時由施壓變成主導。共和黨參議員伯爾(Richard Burr)指,他們未來兩年會證明,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是有足夠能力做好管治工作。

報道指,共和黨若取得控制權,他們將通過一些總統奧巴馬一直否決的議案,以表示他們和民主黨立場的分野。

但同時,他們也會在稅務、貿易等方面,協力推動一些兩黨都支持的法案。共和黨田納西州參議員科克(Bob Corker)指出,他們希望共和黨控制參議院後,能和奧巴馬通力合作,通過一些糾纏很久的議題。

更多國際要聞
社區發鈔 自尋發展路
比特幣(Bitcoin)對國際金融體系構成挑戰,此現象背後是2008年金融海嘯後對國際金融體系的不信任。事實上,比特幣只是近年另類貨幣的冰山... 詳情
歐元失信於民 共同貨幣哀歌
另類貨幣興起反映人們對主權國家貨幣的不信任,不相信國家的金融體系能解決他們的問題,與此同時,歐元這一共同貨幣目前便危機四伏。自歐債危機以來,... 詳情
P2P經濟成活化社區動力
社交網絡平台發展日漸成熟,造就「分享式經濟」(Sharing Economy)興起。這種嶄新經濟模式打破現有商業模式,讓個人擁有前所未見的經... 詳情
抗病與飛行能力強有關 蝙蝠或成抗伊波拉藥箱
【綜合報道】在一些人眼中,蝙蝠是傳播疾病的元兇,身上可攜帶百多種病毒,比如伊波拉病毒、SARS病毒等。科學家一直懷疑,伊波拉病毒最早或由果蝠... 詳情
救西非伊波拉 英籌款逾千萬鎊
致命的伊波拉病毒在西非造成近5000人死亡,疫情仍未減緩,英國發動民眾捐款,受到熱烈迴響,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也慷慨解囊,愛心不落人後。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