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遊行 黃藍中環隔路對罵
唱生日歌指佔中者「有監縑v 警築人鏈分隔

[2014.11.10] 發表
保衛香港運動約30名成員(左)於中環畢打街集會,跟民陣打對台,「藍」、「黃」陣營壁壘分明,警方築人鏈分隔雙方,中間留有一行車線讓車輛通過。(李澤彤攝)
民陣昨發起遊行要求撤回人大決定,遊行人士抵達中聯辦後,分批於門外綁上黃絲帶。昨日亦有不少市民帶同象徵「雨傘運動」的黃傘遊行,社民連主席梁國雄(黑衣者)更把一把黃傘拋入中聯辦,門外警員舉手也阻止不及。(李澤彤攝)

【明報專訊】民陣昨發起遊行,要求撤回人大8?31決議,及與中央官員對話。民陣表示,有逾1000名市民參與;警方指高峰時有740人。遊行人士由遮打花園遊行至西環中聯辦,在中聯辦大閘外掛上黃絲帶後和平散去。遊行隊伍經過中環時,遭約30名在場集會的反佔中者隔荌邪臛傰|,又唱生日歌指佔中集會者「有監縑v。

民陣的遊行隊伍昨午近3時在中環遮打花園出發,遊行至西環中聯辦,由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常務秘書鍾耀華、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等帶頭拉起橫額,沿途高呼「反篩選」的口號,聲言「沒有公民提名,便有公民抗命」。

梁國雄擲黃傘入中聯辦

反對佔領運動組織「保衛香港運動」發起人傅振中,則聯同約30人在畢打街皇后大道中交界集會,趁民陣遊行隊伍經過時表達不滿,他們大唱生日歌﹕「恭祝你今日埽騔Y,慶賀你監籠堥,隨時都有靶受,歲歲都有監縑A恭喜你,恭喜你!」傅振中又呼籲,佔領人士「尊重民意」,還路於民,呼籲他們盡快自首,反省自己破壞法治之過。警方築起人鏈分隔兩批人士,中間仍容許一條行車線通車,兩批人隔空對罵,傅更一度站在鐵馬上嗌咪,雙方未有衝突。

民陣隊伍遊行至中聯辦後,在大閘掛上黃絲帶後散去,其間社民連梁國雄將黃傘擲入閘內,亦有社民連成員向中聯辦大閘撒溪錢,有警員阻止。

民陣稱支持議員「辭職公投」

民陣召集人陳倩瑩批評,特首梁振英一直沒向中央傳達港人意見。她聲言,即使港府再次武力清場,亦不會改變市民要求撤回人大8?31決定的訴求。她又指人數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市民有決心爭取真普選,而民陣支持學聯與北京對話,亦支持議員辭職變相「公投」,表達民意,令中央及特區政府不能迴避。

公民黨主席余若薇於起步時表示,本來香港問題應由香港解決,惟佔領已發生逾一個月,特首仍然不為所動,故要直接要求中央對話。民主黨何俊仁則稱,泛民議員會否決政改方案,並要求港府重啟政改,他們亦支持學聯到北京表達港人意見,又料要長期抗爭。

昨日不少市民帶同象徵雨傘運動的黃色雨傘參加遊行,參加者李小姐說,希望中央盡快與學聯對話,又認為學聯先找香港官員為中間人,與中央談判做法正確,「這種做法比直接上京正規得多,好過一味向前衝」。

更多要聞
年輕醫生下步爭廢功能組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令醫學界瀕分裂,600多名早前聯署爭取「真普選」的年輕醫生下一個戰場,是爭取立法會廢除功能組別,以達至公平選舉。年輕醫生... 詳情
hehe文化「佔領」學生領袖 周永康籲專注抗爭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捧紅學生領袖,出入惹「粉絲」追隨兼合照,網民更開設facebook專頁「撮合」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及副秘書長岑敖暉為一對,有... 詳情
【明報專訊】「hehe」議題在佔領行動熱爆,Hehe一詞源於高登討論區,用於有關男同性戀的話題,其後有網民引伸至「sheshe」,意指女同性... 詳情
【明報專訊】facebook「hehe團」專頁熱爆後,其他學聯及學民領袖的專頁應運而生。有學者認為,偶像式追捧學運領袖是長時間社運無可避免的... 詳情
財爺賣物會致辭 中學孖仔舉傘默站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曾俊華(左二)昨出席明愛賣物會活動,兩名義工趁其致辭及茶敘時舉傘默站,以示爭普選訴求。舉傘兩青年為就讀中學的文姓孖生兄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