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鐘新製作 黃傘獅子山立體光影畫

[2014.11.10] 發表
(盧翊銘攝)

【明報專訊】一群愛好新事物的巿民昨晚到金鐘佔領區,利用設備製作光影效果,為巿民拍下立體「光影畫像」,巿民可與懸浮空中的熒光黃傘陣、獅子山及真普選等圖案合照。

7名來自各行各業如廣告或設計業的巿民,近日想出一個叫「形?光」的計劃,到佔領區為巿民拍攝光影畫像(light painting),為佔領者打氣。成員Alvin(左三)表示,昨晚是首次到金鐘為佔領者拍光影畫像,未來視乎各成員工作及時間再安排。

有關光影畫像透過「繪畫者」舞動一條約1米長的LED光管,光管按程式中預設圖案閃光,拍攝人員以相機長時間曝光加閃燈拍下光影畫像。負責拍攝的Simon表示,整套器材約3萬元。負責手持LED光管拍攝的Alex笑說,事前練習多次,以求一次過拍攝到構思中的效果。有關照片亦會上載其名為「形?光」的facebook群組。

更多要聞
年輕醫生下步爭廢功能組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令醫學界瀕分裂,600多名早前聯署爭取「真普選」的年輕醫生下一個戰場,是爭取立法會廢除功能組別,以達至公平選舉。年輕醫生... 詳情
hehe文化「佔領」學生領袖 周永康籲專注抗爭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捧紅學生領袖,出入惹「粉絲」追隨兼合照,網民更開設facebook專頁「撮合」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及副秘書長岑敖暉為一對,有... 詳情
【明報專訊】「hehe」議題在佔領行動熱爆,Hehe一詞源於高登討論區,用於有關男同性戀的話題,其後有網民引伸至「sheshe」,意指女同性... 詳情
【明報專訊】facebook「hehe團」專頁熱爆後,其他學聯及學民領袖的專頁應運而生。有學者認為,偶像式追捧學運領袖是長時間社運無可避免的... 詳情
財爺賣物會致辭 中學孖仔舉傘默站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曾俊華(左二)昨出席明愛賣物會活動,兩名義工趁其致辭及茶敘時舉傘默站,以示爭普選訴求。舉傘兩青年為就讀中學的文姓孖生兄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