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拘示威者視頻網上傳

[2014.11.11] 發表

【明報專訊】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公司於本那比山的勘探工程屢遭示威者阻撓,雖然卑詩最高法院仍未決定是否向示威者的上山抗議行為頒布禁令,但網上一段視頻最近再次令事件發酵。視頻中,一名示威男子與警員發生口角,後遭拘捕;有支持示威者的人士指出,警方拘捕行動中有濫用武力之嫌。

網上視頻顯示,名為克利夫頓(Mel Clifton)的示威人士,先接受採訪,他從抗議開始第一天就住在本那比山上,聲言不會離去,將盡一切所能保護環境,全力阻止輸油管道工程進行。數名皇家騎警警員則在一旁,並無任何行動。

畫面經過剪接後,克利夫頓突然與其中一名警員對峙,雙方言辭激烈,可看出克利夫頓極力阻止警員從他面前經過。警員警告克利夫頓,「請離開」,但遭克利夫頓拒絕,並表示,「你試試,我會告你」。隨後,警員伸手欲推開克利夫頓,遭其反抗,兩人隨即糾纏在一起。過程中,克利夫頓大叫,「我的手臂,用攝像機拍下來,他(警員)正扭斷我的手臂,快放開我」。隨後另一名警員到場維護秩序,克利夫頓被拘捕。

克利夫頓不久後被釋放,視頻兩日前被上傳至互聯網,立刻引起民眾廣泛討論,有不少支持示威活動的人士表示,警員於拘捕行動中採取了「不必要」的武力。亦有省民指出,視頻經過剪輯,不可以偏概全,畢竟警員事先已警告示威人士,但其有「一意孤行」的感覺,且雙方糾纏過程中,警員並未有任何「擊打」的[象。

更多社區消息
素里人口增公共交通待改善
素里市佔地面積達317平方公里,比溫哥華市面積大近2倍,作為大溫地區人口增長最快的城市,估計到2041年,素里人口將繼續增長50%,達75萬... 詳情
停車場輕鐵工程成焦點
素里市現在每月迎來約1,000名新居民,人口密度不斷增加。根據城市重要生活質素指標(Vital Signs)顯示,市民給予城市交通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