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專欄 黃婉曼﹕相信自己

[2014.11.14] 發表

【明報專訊】幫保險公司主持創業講座,不是第一次了,每次都會有4位理財策劃師,上台分享他們入行的心路歷程,結果當然都是成功的例子。

這類講座目的固然是吸引更多人入行,但不必有負面印象,覺得是做show「踢人入會」。至少,每一次我都很享受和那幾位理財策劃師傾偈,了解他們的故事。

幾次不同的講座,不同的人卻有相同的特質,最明顯的是他們不怕冒險、渴求轉變。

不要以為無業遊民或剛畢業無經驗的人才會走去考保險,當中不少是做了十幾年市場推廣或會計等專業人士,甚至業績是全港第三的大銀行從業員。錢掙不少,但偶然想到虛無的人生意義和現實的身體健康問題,就迫使他們重新考慮事業方向。

不是所有人都能成功做到保險這一行,換作我是坐在台下那一個觀慼A一定也會質疑,所有發憤圖強都是扮演出來的,成功?只屬於某一兩個人,不會是我!但偏偏,成功的那幾個人,他們的秘訣,就是相信自己!

有一種念力,相信自己,你就會贏。例如做保險的人,相信自己提供的服務,能幫助意外遇上傷病危疾的朋友,能幫助他們渡過難關。熱愛自己的工作,而後推動自己,結果便做出不凡的成績。

原來,只有相信,只有真心喜歡,只有勇往直前,最後才能達到成功,不僅是保險,任何行業都是。

你可能覺得玄妙,但事實是那樣,至少我也相信:對自己所做的工作忠心不二,對自己的目標堅定不移,不論多久,念力,能帶領我們成為內心希望成為的那個人。

不信?你試了活H

《星級專欄》逢周一至五推出,周秀娜(周一)、森美(周二)、黎芷珊(周三)、朱慧敏(周四)與黃婉曼(周五)輪流執筆,暢談天下事。

更多影視
小春迪拜4千米跳傘  與伊健被誤會有基情
【明報專訊】陳小春與鄭伊健相識20多年,近日一起參加內地深圳衛視的《極速前進》,兩人過關斬將來到迪拜這一站,更要挑戰4千米高空跳傘任務。這對... 詳情
阮兆祥棟篤笑騷落重本
【明報專訊】阮兆祥昨日出席九巴活動,宣揚讓座文化。棟篤笑騷舉行在即,他表示仍在修改節目內容,甚至放棄已落實的造型、棄掉做好的假髮和服飾,務求... 詳情
《王牌》老妝曝光  林志玲珖e嚇人
【明報專訊】林志玲與梁家輝合演懸疑諜戰電影《王牌》,配合劇情齊化老妝。林志玲擺脫女神形象為電影犧牲,不單化老妝還被珖e,滿臉疤痕,效果有點嚇... 詳情
柴Z幸中田英壽拍拖睇波
【明報專訊】還記得今年初,有外國傳媒拍得日劇《神探伽利略》女主角柴Z幸跟足球明星中田英壽並肩欣賞LV的巴黎時裝騷,當時盛傳二人拍拖,但遭事務... 詳情
王家衛獲印度影展頒終身成就獎
【明報專訊】多得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出訪印度,並就兩國簽署多項經濟和貿易合作協議,令中印關係再度成為國際焦點之餘,就連華語片亦間接受惠,據美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