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銀行嚴格 毋懼洗錢風險

[2014.11.14] 發表

談到加拿大人民幣離岸結算中心在為兩地商人提供交易上的便利之外,是否還存在這一些潛在的風險如洗黑錢等,埃克認為新系統的引入,與所有銀行現有面臨的風險是一樣的。

埃克相信加拿大銀行系統制度十分嚴格,這也是為什麼一個新的銀行要在本地領取到執照要花很長時間的原因。「能夠在加拿大展開服務的銀行,在處理任何一筆交易時都要確保避免有可能出現的風險,這並不是一個新的責任,任何一個處理不同貨幣的銀行都有這個責任,(設立離岸中心後)該責任也是不會改變的。」

她很快補充道,在銀行本身的責任之外,離岸中心系統還有兩個國家的中心銀行作為強大的後盾,「在中國中央銀行和加拿大中央銀行之間有一個準備好的換匯額度(300億加元或2000億人民幣),用來應對有可能出現問題的交易」。她繼續說:「雖然不太可能出現(交易問題),這筆額度的存在的確會給所有參與交易者帶來安慰。」

更多要聞二
哈珀參觀中藥舖
總理哈珀在杭州的中藥舖胡慶餘堂逗留了大約40分鐘,他在藥舖內觀察了配藥的整個過程。(相關新聞刊A15版)總理夫人勞蓮在中藥舖胡慶餘堂了解人參... 詳情
學聯明闖京難入境
【明報專訊】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常委羅冠聰、常務秘書鍾耀華將於周六傍晚起程到北京,要求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等中央官員會晤,表達港人對普選的訴求。... 詳情
林健鋒:總理已出國
行政會議成員林健鋒(圓圖)批評學聯上京是不了解情況,又認為須考慮實際成果。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常委羅冠聰、常務秘書鍾耀華宣布明日傍晚起... 詳情
北京消息透露,中央對於香港「佔中」清場並無具體時間表。把佔中清場與滬港通聯繫起來是誤會,行政長官梁振英只是向中央作出了香港有能力獨力恢復秩序... 詳情
高等法院本周一頒令延續旺角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以及金鐘中信大廈對出路段佔領區的臨時禁制令,法庭昨進行指示聆訊澄清執行程序。法官稱,今早會為禁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