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園協會前主席
致函市府反對華埠建高樓

[2014.11.15] 發表
奇化街105號發展計劃樓高13層,將遠高於中山公園。(張伶銖攝)

中山公園協會前主席霍爾沃森(Doug Halverson)已致信溫市府,表達反對華埠奇化街(Keefer St.)105號/哥倫比亞街(Columbia St.)544號發展計劃。他指該計劃設計圖建築物的高度,畫的與北面片打街(Pender St.)100號北面的建築物高度一樣,完全是誤導,他認為華埠新建築物的高度及大小,將嚴重影響華埠景觀及歷史特色。

他在信中說,他在2008年至2010年擔任中山公園協會主席時,帶領中山公園參加有關「華埠歷史區高度檢討」(Historic Area Height Review),並說服中山公園理事局加入主要華埠社團及組織,反對華埠可能建30層高樓的構想,以及支持「華埠歷史區高度檢討」報告,最後才催生出溫市議會可在兼顧華埠經濟發展及保存古蹟特色的前提下,允許改變土地用途申請的政策。

他指出,就因為華埠社團支持市議會有條件允許改變土地用途申請,才讓現在發展商可以提出奇化街105號的計劃。

然而,霍爾沃森在參加該計劃10月8日的說明會後,他開始感到後悔,並認為當初說服中山公園支持「華埠歷史區高度檢討」,以及與華埠主要社團一起支持市議會,「是一項重大錯誤」。

霍爾沃森又指出,新計劃的設計圖及模型的資料錯誤百出,高度不對,完全是誤導的。他也看不到該計劃如何能夠兼顧華埠的古蹟特色,也無說明該計劃如何提供可負擔房屋、對公眾究竟有何好處?

中華會館下周開會討論

溫哥華中華會館副理事長吳俊譽說,為了解各會員對此發展計劃的看法,該會將等理事長朱展倫下周返回溫哥華,開會並進行意見徵詢。

他表示,目前有人認為應該全面停止華埠新的發展計劃,有人則認為應該逐個申請進行審查。對於這次奇化街105號一開始未給公眾充裕諮詢時間,幾乎所有關心華埠的人士均感到不滿。

針對各方質疑,溫哥華偉景市議員候選人雷健華昨日重申,溫哥華市已延長該發展計劃的公眾諮詢期至12月12日,且強調市府還未開始評估其可行性,也無任何建議,或是任何預設立場;又說諮詢期是市府職員的編排,與市議會無關。

更多要聞一
昨日是競選拉票最後一天,溫哥華兩名市長候選人均稱自己是對手負面攻擊的受害人。 偉景溫哥華(Vision Vancouver)市... 詳情
針對市選投票率一向較低,一個中立的社交媒體組織呼籲,由已經參與選舉投票的民眾,去勸說身邊擁有投票權、卻不願去投票的選民,相信透過身邊熟人懇談... 詳情
雪襲美中西部 阻陸空交通
【綜合報道】美國中西部廣泛地區周五持續下雪,陸空交通嚴重受阻。愛達荷州初雪的降雪量更打破近70年來的紀錄。俄亥俄州天氣亦惡劣。美國中西部地方... 詳情
【綜合報道】香港天文台表示,印尼東部周六上午10時32分,發生黎克特制7.4級地震,暫時未有傷亡或損毀報告。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隨即發出海嘯警... 詳情
加國收看HKTV有辦法
【明報專訊】導致逾10萬港人上街示威、由「魔童」黃維基統領的香港電視(HKTV)將於本月19日以網絡電視方式啟播,在本地不少華裔都是引頸以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