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小店調查:七成盼減租

[2014.11.15] 發表
旺角小店關注組發表佔領對旺角小店的影響調查,調查顯示逾七成受訪旺角商戶希望業主減租。(林俊源攝)

佔領行動逾40天,旺角更多次爆發衝突。有團體訪問142所在旺角佔領區附近的商戶,當中四成一指受佔領行動影響,10月營業額至少跌一半,逾七成商戶希望業主作短期減租,紓緩壓力。

部分商戶函業主盼商討

負責調查的團體指出,有佔領區附近的商場商戶已向業主發信,盼盡快商討減租。

「旺角小店關注組」由社工、教師及學生等自發組成,成員對佔領行動的立場不一。關注組本月初訪問142間在信和中心、旺角中心廣場第一座、新之城及彌敦道附近的非連鎖地舖,包括售賣服裝及電子用品,四成一受訪者指受佔領行動影響,10月營業額至少下跌一半,當中包括新之城九成受訪商戶,但有一成受訪商戶營業額不變。

七成四受訪商戶期望業主短期減租,為期兩至三個月,當中逾四成冀減租兩至三成,三成更冀減租一半。另有兩成四人希望留守人士撤離。

團體指SARS有減租先例

關注組指出,新之城在SARS期間有減租先例,而該商場在佔領行動期間曾因衝突「落大閘」,影響生意,商戶已向業主發信要求商討減租,但仍未獲回覆。

更多要聞二
第三季度經濟增長雖好於預期,但第四季度受佔中影響,經濟增長形勢並不樂觀。過去兩三個星期,香港化妝品、珠寶及旅遊等行業依然未見反彈,商會及商戶... 詳情
美國會跨黨動議  促華府支持港真普選
美國「 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 (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動議修訂... 詳情
許結案:廖暉保中央面子贈巨款
【明報專訊】香港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2800萬元利益案昨續審。許一方在結案陳辭指出,許強調擔任政務司長... 詳情
鞠婧禕膺中國4000年第一美女
【明報專訊】日本媒體近日評選中國第一美女,由日本網民進行票選。出人意料的是,奪冠的並不是范冰冰、章子怡等中國知名女星,而是中國少女偶像團體「... 詳情
夢露300遺物拍賣 私密內衣情書曝光
【綜合報道】36歲死於吸毒過量的「永遠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她短暫而傳奇的一生,留給世人無限懷念。一場名為「瑪麗蓮.夢露遺失的檔案」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