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品信認執政仍有不足
未來聚焦環保公共交通

[2014.11.16] 發表
羅品信勝出後與參選團隊會見支持者。(陳志強攝)

偉景溫哥華(Vision Vancouver)在昨日的選舉中再次奪取溫哥華市長席位以及市議會控制權,贏得其後四年的執政權,成功連任的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表示,將把執政焦點放在氣候轉變與公共交通等議題上。

羅品信昨晚帶領偉景參選的候選人團隊與支持者見面,並發表選後感言。羅品信感謝溫哥華市的原住民、感謝對手賴普德、感謝偉景溫哥華的助選團隊與義工、感謝自己的家人子女,最後也感謝溫哥華的選民,羅品信並以普通話及粵語等語言道謝,「謝謝大家」、「多謝各位」。

對於落敗的華裔市議員鄧劍波,羅品信也發言致謝,指出鄧劍波對於偉景的創立功勞不少,在華埠與耆英政策方面也建樹良多。

羅品信回憶過往六年執政,在無家可歸、氣候轉變、房屋可負擔性等問題上不斷努力,偉景選擇獨闖自己的道路,而不是隨波逐流,過去數月競選期間與數以千計的選民接觸過,聆聽到他們的聲音,知道偉景執政仍然有不足之處,他承諾在未來四年內會加以改進,「正是你們的聲音引領我們未來四年的路向。」

他相信未來執政的其中一個重要議題,是世界各國將要就逆轉氣候轉變作出承擔,並需要與省政府及聯邦政府構築合作關係,應付無家可歸的問題。此外,公共交通將會是另一個重要議題,他預期大溫各新當選市長將在明年舉行的公共交通全民公決上組成聯合陣線,向省及聯邦政府表達訴求。

溫哥華優先(Vancouver First)團隊的學務委員候選人胡慧儀、鄧立勤(Ken Denike)昨日敗選。胡慧儀昨晚表示,溫哥華優先是新政黨,在資源、經費等方面都無法與兩大政黨競爭,而且有些選民在投票時傾向將票投給大黨。

更多要聞一
率NPA增加席次 賴普德感光榮
無黨派協會(NPA)市長候選人賴普德(Kirk LaPointe)昨晚指出,雖然他無法成功挑戰市長位置,但看到無黨派協會在市議會、學... 詳情
一席未得 王璐﹕堅守方向
【明報專訊】進步選民聯盟(COPE)今年脫離偉景溫哥華(Vision Vancouver)獨立參戰,首次由華裔市長候選人王璐(Meena W... 詳情
【明報專訊】今屆市選有破紀錄的56名華裔參選,結果共有18人當選,勝出比率約32%。當選人數較上屆17名華裔增加了一人,成績「更上一層樓」。... 詳情
列治文社區聯盟兩華裔入選
【明報專訊】列治文社區聯盟(Richmond Community Coalition)在列市選舉中保持上次市議員兩席位不變,區澤光及莊士敦(... 詳情
岑佩雯首參選告捷如坐過山車
【明報專訊】溫哥華無黨派協會公園局委員候選人岑佩雯第一次參選即獲勝,她在祝捷會的現場,心情像是在洗三溫暖,一開始票數排在前,後來卻被其他人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