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促巴西推進兩洋鐵路

[2014.11.17] 發表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澳洲布里斯班會見巴西總統羅塞夫時,希望推動巴西貨運鐵路、高鐵、「兩洋鐵路」建設盡早取得實質進展。羅塞夫則表示,希望盡快成立「兩洋鐵路」工作組,啟動相關工作。

兩洋鐵路,是指橫跨南美洲大陸,連接太平洋海岸及大西洋海岸的鐵路項目。今年7月,習近平在巴西出席金磚5國峰會,其間與秘魯總統烏馬拉會面時,建議中國、巴西、秘魯就合建「兩洋鐵路」組建聯合工作組。一般相信,這條鐵路將可抵消美國控制的巴拿馬運河,另一條運輸大通道。

中新社引述習近平昨日強調,要再接再厲推動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促進貿易便利化自由化,推動巴方貨運鐵路、高鐵、「兩洋鐵路」建設盡早取得實質進展。羅塞夫回應稱,歡迎中方參與巴方高鐵建設,希望盡快成立「兩洋鐵路」工作組,啟動相關工作。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血淋淋的新生兒胎盤,經過簡單的沖洗、開水燙、烘乾,研磨成粉後就灌製成膠囊後出售……這是記者近日採訪中看到的加工過程。 記者... 詳情
【明報專訊】廣西北海16日發生一宗砍殺兒童事件,一名約40歲的婦女持刀砍殺兩名兒童,造成1死1重傷。目前,當地警方已將犯罪嫌疑人抓獲,重傷的... 詳情
家長毆師 全民起底「少爺」雙親
【明報專訊】吉林新小學老師郭鑫因處理學生糾紛,遭家長率人毆打,打人的兇徒還撂話︰「以後誰也不許動我家少爺」;此語令網友及媒體群情激憤... 詳情
珠海航展閉幕 成交227架飛機
【明報專訊】第10屆珠海航展16日閉幕。主辦方公布數據稱,今年航展前三天專業日成交項目逾300個,涉及飛機227架,成交金額超過234億美元... 詳情
航展閉幕前出事 參展機衝出跑道
第10屆珠海航展昨日閉幕,但在下午最後一次的表演中,參加本屆航展的阿聯酋騎士表演隊的飛機,在降落時衝出跑道,飛機冒煙但所幸無發生火災和爆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