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匿麥兆記麵店廁所爆竊
撐傘遮臉避閉路電視

[2014.11.21] 發表
竊賊撬狺悁Z麥兆記麵店內夾萬,偷走現金後,將夾萬棄在麵店洗手間門外。(衛永康攝)
位於天后的麥兆記(祖傳)廣州雲吞麵店,被賊人潛入匿藏,昨凌晨在店內搜掠,其間賊人撐傘以遮擋閉路電視鏡頭。案發後麵店昨早暫停營業。(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雨傘除了遮風擋雨和擋胡椒噴霧外,更被不法分子利用企圖掩飾爆竊行徑。本港昨發生兩宗麵店爆竊案,共損失逾5萬元,當中有賊人匿藏在天后老牌麵店「麥兆記(祖傳)廣州雲吞麵」廁格,待員工打烊離去,凌晨時分在店內撐開傘子,遮掩及避開閉路電視拍攝其容貌,並撬痁悕惕邪U,偷走內3.7萬元現金。麵店員工昨晨上班時發現報警。另一宗麵店失竊發生在九龍城,損失1.5萬元。

撬狶邪U盜3.7萬現金

遭竊賊撐傘爆竊的「麥兆記(祖傳)廣州雲吞麵」位於電氣道80號,昨早7時許,職員上班時發現店內有被搜掠痕[,一個2呎乘3呎夾萬遭撬開掏空,棄於廁所門外,收銀機被打開,堶捲{金不翼而飛。鄭姓麵店老闆報警,初步點算後損失近3.7萬元。

鄭老闆說,該夾萬原放在收銀櫃^底,估計賊人前晚一直匿藏廁所內,員工打烊時或沒有仔細檢查,令竊賊有機可乘。他指店內裝有4部閉路電視,翻看閉路電視見昨凌晨2時許,竊賊以傘遮臉,在店內走來走去,並移動鏡頭,避免鏡頭拍攝其容貌。鄭老闆指賊人身材瘦削,疑似道友。

「麥兆記」是鄭老闆與雲吞麵大王麥奀次女10年前創辦,其雲吞麵製作與老牌雲吞麵店「麥奀記」甚有淵源,在港有多間分店,肇事分店則開業兩年,店內掛有麥奀父親麥煥池照片。

另土瓜灣麵店遭撬閘爆竊

另一遭爆竊麵店位於土瓜灣北帝街、曾被米芝蓮推介的新仙清湯腩咖喱專門店。昨日凌晨2時許,有警員巡經上址時,發現食肆的門鎖被撬開、鐵閘被打開,內媞ㄥ瞻@片,遂聯絡麵店48歲翁姓負責人返回了解事件,經點算後證實被偷去1.5萬元。

警方將兩宗案件列為爆竊,分別交東區及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沒有人被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教育局長吳克儉去年在發展局長陳茂波捲入利益申報風波後不久,自爆上任超過一年,因疏忽尚未申報為一間人力顧問公司的主席,他當時稱公司... 詳情
私隱署查港中介
【明報專訊】私隱專員公署調查本港10間外傭中介公司,發現全部都有過度披露外傭個人資料情G,當中海盈及運通僱傭中心更將外傭前僱主的完整住址上網... 詳情
連玩海盜船越礦車 菲漢海洋公園猝死
【明報專訊】香港仔海洋公園昨發生旅客玩機動遊戲後昏迷猝死事件。一名年逾六旬、患有心臟病的外籍旅客,疑遊玩時沒理會自己的疾病,先玩「海盜船」,... 詳情
【明報專訊】now新聞台一名攝影師昨往菲律賓旅遊,抵達當地後在海關遭截停及被拒入境。據了解,當地海關人員曾出示一張名單,指事件涉及該攝影師去... 詳情
村屋地盤灌漿 壓爆鄰居磚牆
【明報專訊】屯門嘉和里村發生罕見「工業意外」。昨晨近10時,一對年逾七旬黃姓夫婦在近50年歷史的村屋寓所內看電視期間,突然聽到「砰隆」聲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