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玩海盜船越礦車 菲漢海洋公園猝死

[2014.11.21] 發表
圖為海洋公園越礦飛車。(資料圖片)
六旬菲漢來港旅遊,在海洋公園玩機動遊戲後昏迷,送院證實不治。

【明報專訊】香港仔海洋公園昨發生旅客玩機動遊戲後昏迷猝死事件。一名年逾六旬、患有心臟病的外籍旅客,疑遊玩時沒理會自己的疾病,先玩「海盜船」,繼而玩「越礦飛車」機動遊戲,其後行到樂園內扶手電梯入口處時突然不適昏迷,由救護車送院後,證實不治。警方初步認為事件無可疑,列作「有人暈倒」處理。

年逾六旬患心臟病

男死者Sales,63歲,菲律賓籍,被送瑪麗醫院經搶救不治,初步死因有待剖屍確定。死者妻兒及親友趕至醫院得悉死訊後傷心不已。據悉,Sales有吸煙習慣,患有心臟病逾20年,需要定時服藥及覆診。

消息稱,Sales近日與家人來港旅遊,下榻於尖沙嘴彌敦道金冠大廈的賓館,昨晨與友人一行數人,由本地旅行社安排到海洋公園遊玩,其間Sales不理自己患有心臟病問題,與親友一同玩機動遊戲。

事發昨午2時許,已玩過海盜船的Sales,決定與家人往玩「越礦飛車」,事後行到電梯入口處,突感不適,未幾即告昏迷,同行兒子見狀大驚,攙扶他及通知職員,海洋公園救護員趕至為其急救及報警,Sales由救護車送院後不治。

海洋公園發言人表示,事主被發現昏迷後,公園的救護員立即為其急救,並由海洋公園遊客服務部員工陪同送院救治,惜最後不幸離世;海洋公園對此事故表示難過,並會為其家人提供一切適切協助。

海洋公園各項機動遊戲均設有安全守則,其中「越礦飛車」列明為乘客安全起見,曾患心臟病、高血壓、容易產生眩暈、頸及脊骨問題人士勿登上;另身高不足122公分 (48吋)人士不能乘坐;乘客上車後必須扣好安全欄,緊握扶手及留在座位上,小心容易鬆脫之個人物品;使用輪椅必須由陪同人士協助乘坐,以及孕婦勿登上等。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now新聞台一名攝影師昨往菲律賓旅遊,抵達當地後在海關遭截停及被拒入境。據了解,當地海關人員曾出示一張名單,指事件涉及該攝影師去... 詳情
村屋地盤灌漿 壓爆鄰居磚牆
【明報專訊】屯門嘉和里村發生罕見「工業意外」。昨晨近10時,一對年逾七旬黃姓夫婦在近50年歷史的村屋寓所內看電視期間,突然聽到「砰隆」聲響,... 詳情
【明報專訊】柴灣聖馬可小學發生女學生懷疑企圖自殺事件。一名家庭背景複雜及有情緒問題的二年級女學生,昨在上課期間突然情緒激動吵鬧及揚言尋死,教... 詳情
撞船前半分鐘  雷達現兩海泰號
【明報專訊】兩年前國慶夜南丫海難造成39人死亡,涉事南丫四號船長周志偉及海泰號船長黎細明,各被控誤殺等41項控罪名昨續審。辯方連續兩日於庭上... 詳情
陳鉅源:行賄大可付現金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2800萬元等利益案,被指「接力送賄款」的新地執董陳鉅源(右圖)一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