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訪阿基諾遭收採訪證 now攝影師遊菲被拒入境

[2014.11.21] 發表

【明報專訊】now新聞台一名攝影師昨往菲律賓旅遊,抵達當地後在海關遭截停及被拒入境。據了解,當地海關人員曾出示一張名單,指事件涉及該攝影師去年10月在印尼峇里,追訪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峰會的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後,被沒收記者證一事。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批評菲政府「好離譜」,他指攝影師採訪是代表香港人,菲政府此舉會影響香港與菲律賓的關係。

now新聞及財經資訊副總裁鄭麗矜昨表示,正了解事件,今日會有進一步資料公布。

香港傳媒去年10月追訪正出席APEC領導人峰會的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並公開提問「會否因為馬尼拉人質事件,向港人道歉?」阿基諾當時沒回應記者。

涂謹申:損港菲關係

阿基諾三世進入會場後,職員隨即沒收香港電台記者採訪證,並指斥記者大聲呼叫不尊重禮儀;now採訪隊及商台記者其後亦被要求離開,並遭沒收採訪證。

涂謹申說,記憶中中國政府曾承諾交涉,香港記者當時正常採訪,代表港人向菲律賓政府提問,如今菲政府拒絕now攝影師入境猶如秋後算賬,是與香港人「過不去」,做法不合理。他說,人質事件本已解決,菲政府此舉無疑把人質事件的傷痛再挖出來,會惹起港人不滿,影響港菲關係。

更多港聞
村屋地盤灌漿 壓爆鄰居磚牆
【明報專訊】屯門嘉和里村發生罕見「工業意外」。昨晨近10時,一對年逾七旬黃姓夫婦在近50年歷史的村屋寓所內看電視期間,突然聽到「砰隆」聲響,... 詳情
【明報專訊】柴灣聖馬可小學發生女學生懷疑企圖自殺事件。一名家庭背景複雜及有情緒問題的二年級女學生,昨在上課期間突然情緒激動吵鬧及揚言尋死,教... 詳情
撞船前半分鐘  雷達現兩海泰號
【明報專訊】兩年前國慶夜南丫海難造成39人死亡,涉事南丫四號船長周志偉及海泰號船長黎細明,各被控誤殺等41項控罪名昨續審。辯方連續兩日於庭上... 詳情
陳鉅源:行賄大可付現金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2800萬元等利益案,被指「接力送賄款」的新地執董陳鉅源(右圖)一方... 詳情
稱煩惱炳湘病情  炳聯見許談家事
【明報專訊】新地聯席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一方昨亦完成結案陳辭,強調2007年11月其他被告轉款1118.2萬元,與他無關。他質疑控方抽取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