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人斥「違法」 希拉莉表示支持

[2014.11.21] 發表

奧巴馬的單方面行動引發共和黨人憤怒,眾院議長博納斥其忽略美國人民意願,行為「違法」。與此同時,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莉則表示支持。

同時,奧巴馬呼籲美國國會共和黨人不要因為雙方在移民問題上的意見分歧,就停止在其他領域的合作。他敦促共和黨人避免造成政府關門的行動。

奧巴馬發表講話後,美國眾議院議長、共和黨人博納迅速發表回應稱,奧巴馬的行為忽略美國人民的意願,坐實了自己「忽視法律的政治遺產」,並「揮霍了他所剩無多的信譽」。博納稱,美國人民不會歡迎一個推行黨派政治,而非與國會議員合作的總統。

共和黨參議員蘭德·保羅稱,奧巴馬的所作所為事實上是推行「行政大赦」,而他沒有這種法律權力。曾聲稱將就移民起訴奧巴馬的得克薩斯州州長佩里則稱,奧巴馬的行為是「政治上的譁眾取寵」。

另一方面,民主黨人則對奧巴馬的行動表示歡迎。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莉在社交網絡上稱,面對國會的「不作為」,奧巴馬最終自己採取了行動,她對此表達了自己的謝意,同時呼籲兩黨協作,進行永久性的改革。

而多位民主黨人也對奧巴馬表示支持。參議院民主黨領袖里德稱,正是由於共和黨拒絕就移民改革立法,奧巴馬才採取了他能夠完成的行動。參議員柏克瑟稱,國會共和黨人不願做他們的工作,不能要求奧巴馬也無所作為。

更多國際要聞
留法朝鮮官二代
【綜合報道】一名留學法國的朝鮮「官二代」離奇失蹤逾兩周,韓國傳媒稱事件是朝鮮去年底掀起的肅清浪潮餘波,失蹤學生是已遭處決的朝鮮前「攝政王」張... 詳情
衛星相見蒸氣 朝疑重啟核設施
【綜合報道】朝鮮揚言將以核試回應聯合國大會人權委員會周二通過譴責朝鮮侵犯人權決議的「挑釁」後,有美國智庫分析衛星圖片,指寧邊核設施有異動... 詳情
俄積極拓北極邊界 考慮新建「北極部」
【綜合報道】據俄羅斯《生意人報》(Kommersant)20日報道,來自總統辦公廳和當地政府的消息顯示,俄羅斯政府正在考慮成立一個新的部... 詳情
日內閣會議 安倍解散眾院
【綜合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21日上午舉行的內閣會議上決定解散眾院,12月14日舉行眾院選舉投票。 安倍晉三18日宣布,將於21... 詳情
11月18日傍晚,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式宣布解散眾議院及提早舉行大選,同時推遲原定2015年10月實施的消費稅加稅計劃。在日本政治中,解散眾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