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票酒店租車費齊加 遊北美亞太開支料增

[2014.11.2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運通卡(American Express)昨日公布2015年全球各項旅遊相關行業的價格走勢。包括加拿大和中國在內的北美和亞太大部分國家,都將看到旅遊價格上升的趨勢,其中北美地區的高檔酒店價格升幅最大。

該預測主要針對各國的航班、酒店以及租車這三個與旅遊業相關的產業。

三個產業在北美地區的價格均有不同幅度的上升,其中短途和長途的商務艙機票價的增長幅度由1%至6%,經濟艙則為1%到5%;酒店方面則有3%至7%的價格升幅,其中高檔酒店升幅可達7%;而租車服務費用僅上升0.5%至1%。

在亞洲方面,國際航班的機票升幅不穩定,商務艙幅度在-1%至2%之間,經濟艙在-1%至1%之間;所有中高檔次的酒店價格升幅在0.7%至3.5%之間。

預測報告中分析說,明年由於將受到美國經濟回暖的積極影響,加拿大在這三個旅遊行業均能分攤到增加的利潤,尤其是在多倫多、溫哥華和滿地可這三個主要的城市,將因為商務旅遊的增加、航空公司之間缺乏競爭勢頭,以及酒店房間無明顯增加等因素,更能夠明顯的感受到各方面價格的上升。

更多要聞一
警封山清場拘26示威者
【明報專訊】本那比皇家騎警昨日對本那比山上抗議輸油管計劃的人士展開清場行動,大部分示威者配合,26名堅守抗議現場的人士先後被警方抬離並拘捕,... 詳情
有學者分析,本那比山示威人士正透過社交網站讓訴求受到廣受關注,但應確保自身形象能獲得更多共鳴。也有學者認為示威者會持續推廣訴求,可能會讓示威...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發生槍擊案,一名畢業於該校的31歲律師持槍闖入向學生開槍,槍傷3人後遭警擊斃。當地警方證實,槍擊案發生在美國... 詳情
網媒總編涉衝擊立會被捕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今第55天,金鐘佔領區前日凌晨爆發衝突,數十名以口罩及布遮臉的示威者衝擊及#壞立法會玻璃門及外牆,警方昨日再拘捕4名男子... 詳情
美國國會在香港時間周五凌晨4時舉行「香港民主前景」聽證會,前港督彭定康將以視像形式在會上發言。「自由亞洲電台」引述美國國會消息稱,曾經透過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