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23連勝創隊史紀錄

[2015.01.24] 發表

23日進行的男籃聯賽第34輪火爆異常。多支球隊完成了球場上賽季「雙殺」對手的任務。客場作戰的廣東宏遠隊128:114戰勝東莞男籃,創下隊史最長的23連勝紀錄。

繼上一輪創下隊史紀錄後,這一輪面對同省兄弟球隊,廣東宏遠隊沒有停下刷新紀錄的腳步。廣東宏遠隊一開始就打出了猛烈的得分高潮,以43:25領先18分結束首節。次節,東莞隊大舉反撲,最後兩分半鐘,東莞隊打出一波11:2的攻擊波,僅以65:66落後1分結束上半場比賽。

下半場開始,廣東宏遠隊穩紮穩打,領先優勢再次上雙。而東莞隊迪奧古在第三節最後兩分鐘內因6犯被罰下場,這也幾乎成了比賽的轉捩點。廣東宏遠單節比對手多得12分,前三節得分過百。廣東宏遠在末節中也控制了比賽,以128:114獲勝。東莞隊鮑比·布朗拿下全場最高的47分,卻不敵易建聯(圖左)領銜的廣東宏遠隊,易建聯本人也貢獻了36分、10個籃板球。

隨著本賽季常規賽漸近尾聲,「雙殺」戲份愈來愈多。本輪比賽中,有七支球隊完成了賽季「雙殺」對手的任務,其中遼寧隊120:96大勝北京首鋼隊。

青島雙星隊以134:119戰勝重慶翱龍隊。江蘇南鋼隊主場106:101戰勝八一隊。山西汾酒隊106:104擊敗山東高速隊。浙江廣廈隊114:85輕取天津榮鋼隊。吉林東北虎隊113:109險勝新疆隊。廣東宏遠隊戰勝東莞男籃。

另外,四川隊以105:101力克福建隊。江蘇同曦隊128:110拿下浙江稠州銀行隊。佛山龍獅隊116:110戰勝上海大鯊魚隊。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