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報頭版: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

[2015.01.29] 發表

【明報專訊】《解放軍報》昨日於頭版刊發評論員文章指出,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必須堅持全國武裝力量由軍委主席統一領導和指揮,國防和軍隊建設一切重大問題由軍委主席決策和決定,中央軍委全面工作由軍委主席主持和負責,並首次提出「習主席發出號召堅決響應、習主席提出要求堅決執行、習主席賦予任務堅決完成」的「三堅決」口號。

首提「三堅決」口號擁習

自從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因涉貪被開除黨籍、撤銷上將軍銜並移送軍事檢察院之後,多名軍方高層都多次表態,要堅持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

《解放軍報》在這篇評論員文章中指出,中央軍委實行主席負責制,是憲法確立的重要制度,是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實現黨和國家長治久安的根本要求。

「兵權之所在,則隨之以興。」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必須堅持全國武裝力量由軍委主席統一領導和指揮,國防和軍隊建設一切重大問題由軍委主席決策和決定,中央軍委全面工作由軍委主席主持和負責,嚴格落實軍委工作規則。

文章進一步稱,要嚴格執行請示報告工作機制,嚴格執行督促檢查工作機制,嚴格執行信息服務工作機制,迅速準確向軍委主席報送信息,確保軍委主席決策指示落到實處。

文章最後要求全軍官兵要「堅決維護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權威,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做到習主席發出號召堅決響應、習主席提出要求堅決執行、習主席賦予任務堅決完成」。

更多中國新聞
春晚吉祥物問世
央視春晚官方微博昨發布吉祥物「陽陽」,屆時將作為虛擬主持人與觀眾互動,這是春晚舉辦以來首個吉祥物。 據羊年春晚劇組透露,2015年春晚... 詳情
46公斤黃金被扣12年 賠款縮水近千萬
【明報專訊】東北吉林省一名金礦礦主兼金銀首飾店老闆,2002年運載自己承包金礦出產和收購的黃金共46公斤經過吉林市紅旗公路收費站時,被...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本地稻米被貼上「泡農藥長大」的重污染標籤,不少消費者願意花費10倍價格,購買昂貴、稀少,如同「奢侈品」的進口日本米,... 詳情
近期,維護、貫徹、落實「軍委主席負責制」成為軍中的熱門詞,從總參謀長房峰輝,到總政治部主任張陽,再到昨日《解放軍報》頭版評論員文章,都不斷重...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前海合作區人民法院(下稱前海法院)經最高人民法院批覆同意設立後,昨日正式掛牌。前海法院首創港人陪審員制度,選聘港人調解員進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