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Barrick擬售智利礦
油價收市價6年最低
加拿大重油每桶跌破30美元
柯達虧損收窄
百仕通13億購芝加哥Willis Tower商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趁低吸納 美股反彈228點

【明報專訊】美加股市經過上周急挫後,昨天有趁低吸納,道指升近200點。中國答應推出刺激經濟措施,其他主要中央銀行提高流動性,推高歐亞股市,也是利好因素。

標普500指數上升了27.79點或1.35%,收市報2,081.19,但能源及物料指數則隨荌茷~價格回落。

道指最多升228點,收市報17,977.42,仍升228.11點或1.29%;30隻成分股之中,有28隻上升。納指收報4,929.51,升57.75或1.19%。

加股方面,一如美股,只有能源股微跌,以及金屬礦產股跌逾1%,其餘股類均上升,尤以多指4大支柱之一的金融股上升1.66%最明顯,加上保健及工業股升近2%,助多指收市升131.26點或0.89%,報14,862.76。

CMC Markets首席市場策略員Colin Cieszinski說,昨天是典型趁低吸納市。美股上周錄得連續第三周跌市,因為美元升至多年高位,而且油價恢復跌勢令市場氣氛更差勁。昨天美元升勢稍減,但油價跌勢依然。

Cieszinski指出,標指昨天的升幅仍然受到市場關注聯儲局動向所限制,但低位已見支持,因為美國經濟仍然強勁增長,公司盈利前景也不俗。他形容目前大市處於過渡時期,波動是正常的。

對於聯儲局明天(周三)公布議息後聲明,他指出,雖然美國近期經濟數據表現偏軟,但不足以扭轉聯儲局收緊貨幣政策的趨勢。

Cieszinski認為,美股似乎已和油市有點兒脫u,「原油供應過剩,但產量卻沒有減少,正在推低油價,但對股市的影響較少」。

分析員也指出,歐股上揚也有助美股氣氛。德國DAX30指數升2%並首次突破萬二大關。歐洲出口商尤其是德國,受惠歐元在亞洲交易時段兌美元跌至12年低位。

聯儲局明天將發表議息後聲明,投資者正等待聲明會否刪去「對加息時機有耐心」詞彙,如果刪去,便意味聯儲局已啟動加息程序,預期最快會在6月加息。

 
 
今日相關新聞
趁低吸納 美股反彈228點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