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勇:協商民主受難日

[2015.03.24] 發表
政協開會警闖會場: 在2月10日舉行的成都市金牛區政協六屆四次會議閉幕大會上,副主席申勇因為動議要求肅清李春城,引來與會其他領導不滿,他們離場後,警察闖入帶走申勇?記者及工作人員。(網上黑白圖片)

金牛區政協會議事件後,申勇發微博直指「金牛區委書記以權凌法」,又問,「2015年2月10日是不是協商民主的受難日,是不是金牛區的恥辱日? 」申勇曾於2012年12月初連發6條微博,實名舉報時任四川省委副書記的李春城。李於當年12月5日被中紀委調查,後被開除黨籍,在3月20日被控涉嫌受賄、濫用職權提起公訴。

曾實名舉報李買官賣官

申勇稱,「5·12汶川大地震」後,他分別向時任向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和省委組織部長柯尊平,當面舉報李春城在1990年代多次向原黑龍江省委書記韓桂芝行賄,得到一路提拔。「桂芝案曝光後,中紀委對李春城做出了不提拔不追究的決定。但是短短幾年李又被提拔至四川省委副書記、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這要花多少錢?送給誰呢?請大家有獎競猜。」

斥李助妻成紅會高層

申勇又稱,李2003年任成都市委書記以後瘋狂賣官,用人標準變成了任人惟錢;李還利用職權,使其妻曲松枝從一名醫院勤雜人員火速升為成都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開啟了成都紅會的腐敗序幕。此外,他又指李春城非法盜用電子部成都10所等單位的軍事技術對付上訪人員和普通群眾。

更多中國要聞
元老女兒:習近平綿娷簸w
【明報專訊】前中共元老耿飆的大女兒耿瑩在談到現任總書記習近平時表示,他人品正,絕對沒有邪的、歪的念頭。「他眼奡|不得沙子,容不下那些歪的、邪...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之子,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於上月初被通報涉違紀違法通報被查後,內地傳媒《新京報》報道,指郭正鋼的妻子吳芳...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市建鄴區副區長王德寶,上周六晚在女兒的婚禮上,被江蘇省紀委人員帶走調查。南京市紀委監察局網站昨日才公布,王德寶涉嚴重違紀... 詳情
【明報專訊】中日關係有破冰[象,繼日前中日外長在首爾舉行會談後,日本聯合執政黨代表團昨天抵京,對中國進行為期3天訪問,政協主席俞正聲在接見代... 詳情
京申冬奧 評估團今展考察
【明報專訊】北京將申辦2022年冬芛|,國際奧委會評估團成員昨日上午抵達北京,從今日開始,他們將在北京、張家口兩地評估考察。 此次來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