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拉布為由 緩醫局大學撥款

[2015.05.18]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部分議員正就財政預算案的《撥款條例草案》拉布,預料最快也要5月底才有望通過。財政司長曾俊華便以預算案未能在5月中通過、影響6月初的開支為由,暫緩向醫管局、立法會和教資會資助的高等教育院校發放6月份的資助金。

不過,醫管局指可調動流動現金以應付日常開支,包括薪酬、公共服務繳費及採購合約付款等,以確保市民的服務不受影響。

醫局:流動現金應付開支

曾俊華稱,會要求相關機構先動用本身的儲備,應付6月開支,騰出來的54億元現金可以協助維持其他公共服務的運作。他又指透過「拉上補下」的方式調撥資源,令4個部門有足夠資源應付6月初的必要開支。

醫管局表示,超過九成經常性開支是依賴政府直接撥款,如短期政府撥款出現阻延,會調動流動現金應付日常開支。據醫管局2013/14年度年報,至去年3月底醫管局共有22億元財政儲備。大學方面,浸會大學發言人指大學的儲備暫可應付3至4個月的支出,希望撥款問題能盡快解決。

曾俊華昨日以《努力興建》為題撰寫網誌,以80年代初電視劇《飛越十八層》主題曲《難為正邪定分界》借題發揮,回應議員黃毓民在星期五的發言,提到官員的責任是解決問題,議員的責任是破壞。曾俊華引用歌詞,指「努力興建,盡情破壞,彼此也在捱」。不過,曾俊華反對「二元對立」,把政府和議員比喻為歌詞堛漱Z人和魔鬼,希望議員善用時間,不要拉布。

陳偉業:被故意抹黑

參與拉布的人民力量陳偉業反駁,在現時限時辯論的安排下,預算案會在6月前表決,批評曾俊華是借暫緩撥款來故意抹黑他們,又指他們不會阻撓涉民生的撥款。

更多港聞
的士司機「衝九巴罵車長」涉違法
【明報專訊】社交網站facebook前晚起瘋傳一段「的士司機大戰巴士車長」短片,顯示一輛的士停在巴士站後,男司機衝上九巴以粗口斥責車長「玩... 詳情
鳳凰木倒塌險猁L子祥寶貝車
【明報專訊】連場大雨令全港發生多宗塌樹事件,跑馬地及九龍塘先後有兩棵巨樹倒塌擋路,幸無人傷亡。其中跑馬地藍塘道屋苑停車場內一棵15米高鳳凰木... 詳情
公屋單位增  入住人數減
【明報專訊】公屋輪候冊人數屢創新高,統計處資料顯示,出租公屋雖不斷增加,但公屋人口不升反跌,每家庭平均人口由2001年的3.4人,跌至201... 詳情
【明報專訊】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饒戈平前日稱,提名委員會選民由「公司票」轉為「個人票」的建議,有討論空間,認為可在本地立法時調整。不過,各界對此... 詳情
社民連促放浦志強
【明報專訊】社民連8名成員昨由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要求釋放內地維權律師浦志強及所有政治犯。他們手持浦志強照片,沿途高呼「釋放浦志強及所有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