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患癌離官場 自言現在身體好

[2015.05.18] 發表

【明報專訊】劉吳惠蘭形容自己性格「八卦」,離開官場後,她「樣樣都留意」,但她一聽到關於政府表現、政策等問題就全部封口不評論。連被問到辭官後,有沒有發現「看不過眼」的事,劉太也稱這是「個人問題」不回應,唯獨「健康情G」這條「個人問題」例外。劉太笑言,她等了這條問題很久,希望藉自己經驗鼓勵康復者不要灰心。

飲食少糖鹽油 常運動

劉吳惠蘭2011年因患結腸癌辭官休養,其後擔任公務員聽峏e員會主席。劉太指自己身體現在很好,她說,只要努力治療、注意身體健康,仍有機會在不同崗位服務社會,希望康復人士不要灰心。她又說自己現在經常做運動,又注意飲食,除了少糖、少鹽,更少油。

談到過去一年工作,劉太喜上眉梢說,可以重投社會工作叫她很開心,當中最開心的是,過去30多年公務經驗又有應用之地,「人就是這樣,你覺得自己有用都好重要」。

更多港聞
保普選簽名結束 周融料逾百萬個
【明報專訊】支持與反對政改方案的團體昨分別落區宣傳,「保普選反暴力」大聯盟一連9日於各區擺設街站,蒐集市民支持政改簽名昨日結束,發言人周融稱... 詳情
【明報專訊】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昨發表網誌表示,今年首5個月發生7宗致命工業意外,6宗發生在建築地盤、近半涉及高處工作;勞工處與職安局遂於上...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外交部公署開放日送禮
【明報專訊】位於中區鴷~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噚日舉行開放日,有逾千名市民排隊入場參觀。公署除鰴]展覽,介紹中國外交事務同國家政策,仲準備鬫... 詳情
高永文再為「講完」解畫
【明報專訊】因為一句「講完」由「民望高」變驉u民望跌」麰鼓咫彖疇竻蔽灠炙瓣憛A出席民建聯蔣麗芸(Ann姐)嚘穭W節目時(圖),再為自己黚u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