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晤克里 商應對朝鮮方案

[2015.05.18] 發表

【綜合報道】韓國總統朴槿惠18日在青瓦台會見到訪的美國國務卿克里(圖),或重點討論朝鮮半島局勢及有效應對朝鮮的方案等。報道稱,這是克里自去年2月以來時隔1年3個月再次訪問韓國。除了會見朴槿惠外,克里還將與韓國外交部長官尹炳世舉行會談。

韓聯社稱,近期,朝鮮發射潛射導彈,還進行了海上射擊訓練,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不斷升溫。有鑑於此,克里訪韓期間,韓美雙方可能將重點討論朝鮮半島局勢及有效應對朝鮮「軍事挑釁」的方案等。

韓媒稱,鑑於朴槿惠計劃在今年上半年內訪問美國,克里訪韓期間,韓美可能會討論朴槿惠訪美的具體行程等。雙方還將對《韓美原子能協定》、韓美首腦會談等事宜進行討論。

韓媒分析稱,美日發表新版《美日防衛合作指針》後,美日關係進入「新蜜月期」,在此情況下,韓國部分輿論擔憂韓美同盟關係會受到負面影響,克里此訪可能是為了消除韓方的這種憂慮。

更多要聞二
19龍捲風襲美大平原 致列車脫軌
【綜合報道】強大的暴風雨系統從當地時間周六開始襲擊美國得克薩斯州到明尼蘇達州的大平原地區,其中19場龍捲風和冰雹造成嚴重破壞,一人死亡。 ... 詳情
日本大阪市昨舉行「大阪都構想」公投,以不足一個百分點的差距,否決大阪市與大阪府合併成大阪都的提議。 提出建都構想的大阪市長橋下徹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