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化節9月開鑼

[2015.07.31] 發表
吳權益(左一)在昨日新聞發布會上介紹了本屆台灣文化節的亮點。(王學文攝)
文化節上將展示的服裝作品「原始的記憶」。(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由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主辦的台灣文化節將於9月4日在溫市中心拉開帷幕,今年的主題是「希望的火炬」,內容將涵蓋美食、藝術、音樂、舞蹈與電影等,為公眾帶來台灣文化的全新體驗。

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執行總監吳權益表示,今年台灣文化節計劃於開幕首日,在溫哥華大劇院(The Centre in Vancouver for Performing Arts)上演「美麗的島嶼」交響音樂會,由謝建得率溫哥華大都會交響樂團與小提琴演奏家蘇顯達同台演出,展示葡萄牙、荷蘭、西班牙、中國、日本等多種文化與台灣音樂的連結。9月5至7日,文化節還將在溫市中心格蘭護街(Granville St.)夾喜士定西街(W.Hastings St.),至史密斯街(Smithe St.)之間路段,舉行為期三天的藝文活動,吳權益建議市民從架空列車水濱站(Waterfront Station)下車,沿格蘭護街開始台灣文化節之旅。

他介紹說,本屆文化節除可品嘗台灣美食,還將由百位台灣人邀請百位非台裔加拿大人共同品嘗6道精緻料理套餐,共享街頭盛宴。電影方面,由定居台灣10年的加拿大導演Scott與監製Jesse拍攝的首部電影作品《美麗島大道》也將在文化節首映。文化節還將展示台灣新銳服裝設計師安德烈的作品「原始的記憶」,以及造價昂貴的竹製工藝品「座的藝術」。此外,市民還可欣賞到展現台灣傳統習俗的舞蹈《紅蛋》,以及回聲樂團英式搖滾曲風的演出。

吳權益強調說,文化節還將展示130多名台灣裔居民移民前拍攝的照片,向大家展示舊日台灣,分享不同的故事。他希望通過今年的文化節,把每個人的故事和對未來的希望連結在一起,表達對未來生活的期待。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昨日宣布,向三角洲市政府撥款50萬元,幫助修繕現已作為檔案館的舊市政廳。 三角洲舊市政廳建於1912年,現在是三角... 詳情
儲水澆花草 大溫雨水桶走俏
【明報專訊】大溫這個長周末將迎來新的一波熱浪,讓目前已經非常緊張的乾旱情況雪上加霜,官員持續呼籲市民減少用水,避免升級至四級限水。各地市民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