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馬12碼射贏AC

[2015.07.31] 發表
皇家馬德里在國際冠軍盃90分鐘與AC米蘭互交白卷,憑互射12碼獲勝。圖為皇馬主將基斯坦奴朗拿度(左)與對手中場尼祖迪莊(右)爭球。(法新社)

皇家馬德里周四在上海上演的國際冠軍盃,90分鐘內與AC米蘭互交白卷,最終互射12碼進行至第11輪,才以10﹕9險勝。

3天前在廣州3球大炒國際米蘭的皇家馬德里,今仗讓賓施馬復任正選,重組「BBC」,莫迪歷亦上陣坐鎮中場,後防則繼續由基羅拿華斯把關,而剛傳同意與球會續約的沙治奧拉莫斯,則列席後備。至於AC米蘭,有前皇馬門將迪亞高洛迪古斯倒戈,前線由阿利斯奧施斯、麥巴耶尼安及蘇索組成,從西維爾過檔的卡路士巴卡先作後備。

皇馬一如所料,全場控球佔上風,但缺乏有威脅的埋門,反而AC在完半場前5分鐘差點開紀錄,可惜尼安的單刀施射,被拿華斯及時用腳擋出,雙方互無紀錄返回更衣室。

換邊後,兩軍皆大幅度換人,皇馬調入拉莫斯、卻奧斯與占士洛迪古斯,而AC亦有巴卡及本田圭佑亦後備上陣,戰況稍改善。60分鐘,AC有巴卡在禁區內起腳,又被拿華斯神勇撲出;皇馬其後還擊,但無論基斯坦奴朗拿度的頭槌,或加里夫巴利的射門,都輕鬆被迪亞高接實。

兩軍最後在法定時間內都無法打破悶局,需要互射12碼決勝負。兩隊頭5輪各有巴卡及卻奧斯宴客,要進入突然死亡制,結果踢至第10輪依然打和,直至雙方門將主射,替AC把關的當拿隆馬射失,結果皇馬便以10﹕9氣走對方,得到賽事中國站冠軍。

拉莫斯續約5年

另據西班牙《馬卡報》報道,皇馬已與29歲的沙治奧拉莫斯簽約5年,合約至2020年6月30日屆滿,差不多代表這名西班牙後衛可在這球會踢至「收山」,亦象徵他今夏轉會曼聯一事最終泡湯。然而這名來季皇馬新隊長的年薪,將無法達致「紅魔」給予的除稅後的1200萬歐元,少約200萬至300萬歐元。

更多體育二
美斯尼馬歸隊備歐超盃
美斯及尼馬等4名巴塞隆拿南美球星,昨日提早4日結束假期歸隊,料為備戰下月11日的歐洲超級盃做好準備。 阿根廷的美斯和馬斯真蘭奴、巴西的... 詳情
利物浦將會在本周末兵分兩路進行新球季的最後備戰,意大利前鋒巴洛迪利在兩個陣容都名落孫山,似是完全被紅軍遺棄,離隊幾屬必然的徵兆。 利物... 詳情
意大利傳媒報道,費倫天拿前鋒馬里奧高美斯將外借至土超球會比錫達斯。這名30歲德國國腳近年受傷患困擾,2013年加盟費倫天拿後,兩季合共只為球... 詳情
早前助智利首奪美洲國家盃的智利中場維達爾,已在新東家拜仁慕尼黑展開首課操練,他透露去季祖雲達斯在歐聯屈居亞軍,今夏過檔拜仁是希望對方能助自己... 詳情
尹戈爾:4-3-3鬥熱刺
曼聯領隊尹戈爾表明,雖然滿意在季前賽時採用的4-2-3-1陣式,但在英超揭幕戰鬥熱刺時,將會用上去季季尾有戰績支持的4-3-3陣式。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