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果三文魚短缺 黑熊頻闖民居覓食

[2015.08.28] 發表
北溫一居民在屋內放有鳥糧,懷疑由此引來黑熊到訪。(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卑詩保育官員警告,當局接獲前所未有之多的熊隻在住宅區出沒的報告,這與牠們的食糧莓果和三文魚短缺有關。

卑詩省府的保育官員服務(Conservation Officer Service)指出,相信提前豐收的莓果季節使大部分的熊於夏季留在山區內,但現時食物供應逐漸耗盡,再加上三文魚回游量低,迫使熊隻到城區覓食。

在過去數周,多次有黑熊在大溫地區出沒,楓樹嶺出現很多次,保育官員更貼出告示和出動誘熊器,目的防止牠們養成到民居垃圾覓食習慣。

保育官員服務發言人亨特(Todd Hunter)說:「我們開始見到這類接觸(熊隻出沒)正增加,我們必須插手。」

他指情況頗為嚴重,因為如果黑熊變得習慣了人類,食用他們的食物和垃圾,牠們一般都會被人道毀滅。保育人員希望黑熊返回大自然,去尋找牠們天然的食物資源,然後冬眠。

成年熊在冬眠之前需要進食人類平均食量十倍的食物,而保育人員不希望那些食物來自人類,因此他們也呼籲公眾妥當處理垃圾,同時避免樹上的果實或鳥食吸引到牠們。

更多社區消息
不怕人當街遊蕩或致傷亡
【明報專訊】溫哥華「知名」市中心小鹿現被卑詩省府認為已習慣人類,因此需要考慮需否將牠從史丹利公園的新居移走。 卑詩省環境廳指出小鹿明顯... 詳情
康百世售票機  3站先啟用
【明報專訊】康百世卡(Compass Card)計劃推遲了兩年,而運聯(TransLink)本周開始啟用安裝已久的康百世自動售票機,但只在作... 詳情
【明報專訊】剛獲特別調配專責運輸聯線的廳長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昨日首次與運聯董事局會面,省府委任的兩名代表亦有出席,... 詳情
高港救護車延遲 數月百次
【明報專訊】高貴林港消防局長近日表示,因救護車延遲抵達意外事故現場,傷者須由消防車,甚至電召計程車或私家車送院搶救的情況,近期呈上升趨勢,呼... 詳情
【明報專訊】被譽為中國頂級少兒音樂賽事的「中國少兒小金鐘音樂大賽」今年首次走出國門,於近期登陸加拿大。本地愛好音樂的小朋友將有機會通過比賽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