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網名宿杜堅斯逝世

[2015.08.28] 發表

外號「朱古力雷電」的NBA名宿杜堅斯,在美國時間周四早上與世長辭,享年58歲。

在球員時代曾效力費城76人及新澤西藍網的杜堅斯(Darryl Dawkins,圖中),其家人在美國時間周四早上突然報警求助,馬上將這位NBA名宿送往附近醫院急救,可惜最終仍然失救,在當地11時19分宣佈死亡,而且根據醫院的消息,暫時未知其死因,但無可疑,會經過周五驗屍後,才能得知詳細原因。

杜堅斯球員時代以入樽聞名,曾兩次炸籃時打爆籃板,因而被美國黑人騷靈歌手Stevie Wonder改了個綽號,叫「朱古力雷電」,而他亦是當時被76人直接從高中選入NBA的第1人。在NBA生涯的14年間,以效力籃網時最為人熟悉,在1989年退休後,曾出任過美國籃球聯盟內多支球隊的教練。

更多體育一
卡利湯臣參觀泉州安踏總部
NBA金州勇士球星卡利湯臣(圖右)昨日亮相福建泉州,在安踏體育晉江總部與球迷親密互動,並在安踏的運動科學實驗室「量腳定制」了新球鞋。 ... 詳情
斯皮斯失準 屈臣並列領先
聯邦盃總決賽第一站巴克萊精英賽,昨日在新澤西進行首輪賽事,巴巴屈臣打出65桿低於標準桿5桿的成績,與史賓沙尼芬、卡米洛維拉加斯和托尼弗諾一同... 詳情
修咸頓周四在歐霸附加賽次回合,作客以0﹕1不敵丹麥的米迪蘭特,兩回合負1﹕2出局,無緣分組賽階段。 修咸頓今仗陣容不算完整,除防中雲耶... 詳情
歐鎧淳差0.7秒A標 留港衝刺
在世界大學生運運動會勇奪女子50米背泳銀牌的「美人魚」歐鎧淳(Stephanie),昨獲體院頒發12.5萬元獎金,雖未知金額花費何處,她笑言... 詳情
佐高域拿度美網或8強相逢
下周一正式揭開戰幔的美國公開賽於周四完成抽籤,一哥佐高域與拿度或於8強對陣。 將於首圈鬥巴西球手祖奧蘇沙的佐高域(Novak Djok...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