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稱襲李偲嫣街站 青年文員守行為

[2015.09.08] 發表
文員郭匡文原被控兩項有犯罪意圖而取用電腦罪。他昨獲撤銷控罪,改以自簽守行為方式處理。(張梓鈴攝)

【明報專訊】青年文員聲稱不滿警方於去年佔領行動中的處理手法,一時氣憤,在facebook專頁上留言,呼籲市民在「正義聯盟」召集人李偲嫣的街站「整幾個汽油彈」,及「準備油漆水槍或辣椒油供警渣打人時自衛用」。文員事後遭落案起訴兩項有犯罪意圖而取用電腦罪,昨獲撤銷控罪,准以2000元自簽守行為3年。

籲備辣椒油遇警「自衛」

案情指今年2月1日,報稱任文員的郭匡文(23歲)在facebook專頁上發帖文指出,「好波死熱狗,下次考慮親自整幾個汽油彈落李私煙街站度,當係暴動前熱身賽咁話。」郭其後於同月11日,再度在專頁上發帖文指,「各位可考慮準備裝油漆水槍或辣椒油供警渣打人時自衛用」。警員其後「網絡巡邏」,發現郭的帖文並將他拘捕。

事後覺「太偏激」 向警方道歉

代表郭的資深大律師陸貽信昨指出,郭在警誡下承認犯案,並在警方的錄影中稱,因不滿警方在去年佔領行動中的處理手法而一時氣憤犯事,事後已覺得「太偏激」,希望向全港所有警察道歉。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警方大力宣傳提防電話騙案下,仍有人誤墮電話騙徒陷阱。一名香港大學內地女生日前接獲自稱速遞公司及內地公安的男子電話,指她所寄包裹內...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香港大學畢業生議會以高票通過檢討特首出任校監制度的不具約束力議案,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昨出席中大開學禮後受訪稱,特首出任校監有... 詳情
WWF批港規管象牙6漏洞 漁署﹕沒計劃全禁買賣
【明報專訊】每年逾3萬隻非洲大象被獵殺,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昨發表名為「沉重的真相」報告,指港府規管象牙貿易有漏洞(見表),包括缺乏定期巡...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繼續被利用為走私象牙中轉站。海關一星期內在國際機場破獲第二宗象牙切片冒充「裝飾瓷磚」走私案,於兩個空運來港的郵包共檢獲51公... 詳情
屯門倡劃物流區 環團憂擾蝶
【明報專訊】鄰近屯門蝴蝶灣、小冷水一帶的屯門40區及46區,政府研究多年後終拋出規劃方案,建議全部作物流及環保工業發展,並以噪音及空氣污染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