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新董事包括住公屋港人

[2015.09.11] 發表
亞視新董事陳昌義(左)身兼比高集團執行董事,曾與比高集團另一執董周星馳(右)一起主持記者會。(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亞視股權變動,董事局亦變天。最新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4名代表黃炳均的董事早於上月18日辭任,另同日委任4名新董事,包括持中國身分證的青島中金集團董事長司榮彬、報住粉嶺公屋的黎子傑,以及與周星馳同任比高集團執董的陳昌義。據《廣播條例》,免費電視須過半數董事通常居港,並曾連續居港不少於7年。綜合亞視現有的10名董事,2人持中國身分證及護照,其餘8人持香港身分證。

通訊事務管理局發言人表示,已收到亞視董事變動通知,包括有關適當人選和不符合持牌資格人士的規定。據《廣播條例》,免費電視持牌及要員須符合適當人選(fit and proper)規定,其考慮包括業務紀錄、是否具備誠信及公正品格等。

中金集團董事長司榮彬持中國身分證及護照,報住山東。中金集團網頁顯示,業務包括投資、房地產、能源、礦業等;曾與中國中鐵(0390)、中國鐵建(1186)及中國石化勝利油田合作,旗下主要物業包括青島國際貿易中心。

周星馳公司執董同入局

司榮彬另是天力國際投資集團(香港)有限公司的股東及董事,本報昨到該公司報稱位於灣仔胡忠大廈的辦公室,發現門牌沒有天力,單位屬秘書公司,職員指天力及司榮彬使用其公司收取郵件,平日不現身。本報昨致電青島中金集團,職員表示司榮彬出差,暫未能回覆。

另一名亞視新董事陳昌義,是中國光大證券的銷售董事,同時擁有媒體背景。他在港擔任30間公司的董事,其中一間為從事電影製作的上市公司比高集團(8220),該公司的大股東是藝人周星馳。本報發電郵及致電比高查詢是否與亞視有任何合作,至截稿前未有回覆。

陳昌義擔任執董的另一間上市公司中國創新投資(1217),該公司曾投資深圳廣電集團推薦的電視項目。本報前往陳昌義報住的海怡半島單位,應門的外傭稱陳不在港。

至於報住粉嶺公屋嘉福h的亞視新董事黎子傑,曾任董事的3間公司皆已告解散,現身兼中國國銀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本報記者前往上址,一名男子應門後迅速關門,未有回應記者提問。最後一名亞視新董事尹衍河報住北角和富中心,應門的女子稱尹不在家。

更多要聞
亞視投51億勝對手 學者﹕未必勝算高
【明報專訊】亞視昨公布新股東入主,計劃重新申請免費電視牌照,並透露未來6年最少投資51億元,涉及基本器材、營運等資金,料將開設3個頻道,包括... 詳情
葉家寶﹕工資將遠超目前 員工﹕不望加薪盼糧準
【明報專訊】亞視落實有新股東入主,並聲稱投資達百億,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昨大派定心丸,指欠薪會在日內解決,又指未來工資會遠超目前。有亞視藝員形... 詳情
稱體育賽事兵家必爭 歡迎Netflix來港 樂視樂見「神一樣對手」
【明報專訊】網絡電視近日在港掀起戰幔,國產網絡電視樂視(LeTV)盛傳奪得下季英超本地轉播權,樂視控股(北京)副總裁兼亞太區執行總裁莫翠天昨... 詳情
【明報專訊】樂視強調為觀眾提供更個人化觀賞體驗,樂視控股(北京)副總裁兼亞太區執行總裁莫翠天昨表示,會蒐集用戶觀看電視喜好及習慣等資料,但強... 詳情
iPhone「代訂神器」藏泄私隱風險 顧客須提供蘋果戶口資料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昨日發布新手機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香港及中國大陸都是首發地區之一,周六起接受預訂。昨早已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