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明星疑命殞史園車禍
常現溫市中心 走紅社交網絡

[2015.09.15] 發表
溫市中心小鹿。(社交網站圖片)

【明報專訊】溫市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前晚發生一宗汽車撞死野生小鹿的交通意外。本地保育人員及林木廳稱,死亡的小鹿,可能是暑假經常在溫市中心出現的「鹿明星」。

溫哥華警方表示,前日晚上7時半左右,史丹利公園近獅門橋(Lions Gate Bridge)南端路段的堤道,一輛私家車撞及一頭野生小黑尾鹿(Black-Tailed Deer),導致黑尾鹿死亡。警員抵達現場時,小鹿的屍體已被相關部門移走。

卑詩保育官員服務(Conservation Officer Service)辦公室指出,被撞死的小鹿年約1歲,品種、特徵均與早前在市中心出現的小鹿相同,且活動範圍亦一樣。雖然目前仍未能肯定,但保育人員相信只有市中心的小鹿在過去兩個月以史丹利公園為家;所以,此次發生意外的黑尾鹿是該小鹿的機會很大。

卑詩省林木廳昨日亦發表聲明,指被撞死的小鹿很有可能就是市中心小鹿。

網站設「市中心小鹿」專頁

市中心小鹿約在7個月前從北岸到溫市,後來多次在市中心四處遊蕩,並很快成為社交網絡的「鹿明星」。牠此後經常在史丹利公園出現,有遊客及市民更拍下接觸和餵飼牠的情況,有人更在社交網站設立「市中心小鹿」(DowntownDeer)專頁,分享小鹿在市中心活動的相片。

保育人員上月中曾表示,要盡快為小鹿尋找合適的野外居所,否則動物習慣人類行為,愈不怕人後便愈有機會走上街,有可能被車撞倒受傷或死亡,想不到一語成讖,當局仍在尋找安置小鹿的方法前,小鹿已被撞死。

保育人員又稱,溫市中心出現鹿的情況並不常見,由六十年代至今,史丹利公園只見過兩隻。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素里昨日發生槍案,有指槍手於一部白色汽車內,向另一部黑色車開槍,事件中沒有人受傷,警方亦沒有拘捕任何疑犯。 素里皇家騎警昨...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法醫服務處昨日公布,蘭里火車撞救護車中死亡的女長者身分,另有報道指她於事發當日只是例行前往醫院。 法醫服務處公布,死者... 詳情
單親父家中被殺 2歲女兒遭擄走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皇家騎警周一在省西南部民宅發現1名27歲男子的屍體﹐懷疑有人下毒手﹐隨即四處搜查男死者的兩歲女兒。警方後來發出安珀警報... 詳情
顧問在墨被囚18月 提反訴訟索償1500萬
【明報專訊】安省小鎮一名顧問在墨西哥坐牢18個月﹐她向SNC-Lavalin Inc.公司提出反訴訟﹐索要賠償1,500萬元。 她說﹐... 詳情
西大墜車「反肚」  4人重傷
【明報專訊】西門菲沙大學(SFU)本那比校區停車場前日發生一宗離奇意外。一輛白色私家車疑從地勢較高的停車場翻轉墜落下一層,導致四輪朝天,車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