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安歷聖彼得斯堡賽奪冠
結束14個月捧盃荒

[2015.09.28] 發表
蘭安歷再次捧盃,感觸良多。(美聯社)

加拿大網球手蘭安歷,星期日在俄羅斯聖彼得斯堡公開賽中,擊敗葡萄牙對手蘇沙贏得冠軍,結束了他長達14個月的捧盃荒,也令他保留一線希望,可以打入本年底的英國倫敦柏克萊ATP男子網球世界巡迴賽決賽。

現年25歲的安省網球員蘭安歷,星期日決賽面對的是排名53的蘇沙。蘭安歷最後以6:3、3:6、6:3擊敗對手,繼自去年8月之後,再一次捧盃。

蘭安歷目前世界排名第9,但他今年的排名,遠比前8名的球手差,而這個年度排名,就決定他能否打入柏克萊ATP世界巡迴賽決賽。由於今仗勝出,他可以得到250分,超越歷施成為12位的選手。

蘭安歷目前打入決賽的賠率,升至7賠8;至於蘇沙的賠率,則跌至1賠5。

對於今次能夠捧走冠軍獎盃,蘭安歷自然感到高興。「如果能夠再次打入柏克萊世界巡迴賽決賽,那是多麼特別的事情,尤其是我過去一直受到傷患困擾。在今年餘下的日子我需要再多贏幾場比賽,但我相信我可以做到。」

蘭安歷去年曾經打入ATP世界巡迴賽決賽。但今年5月他因為要做右腳手術,被逼退出一些重要賽事。

但復出之後,蘭安歷的狀態一下子未能恢復十足,在之前的溫布頓和美國網球公開賽,都在第三圈出局。

祖桑加斬獲梅斯賽冠軍

另一方面,在法國舉行的梅斯男子網球公開賽,3號種子祖桑加在星期日的決賽中,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苦戰,最後以2:1險勝2號種子西蒙,第三次奪得該公開賽的冠軍,這也是祖桑加職業生涯的第12個冠軍。

祖桑加和隊友西蒙都是年過30的老將,但是他們都寶刀不老,目前的世界排名分別是第17和第10位。

首盤比賽,祖桑加和西蒙各自保發。在搶七局中,祖桑加3次破掉西蒙的發球局,自己也被對手兩次破發,最終祖桑加以7:5險勝;第二盤,西蒙突然發威,接連破掉祖桑加的兩個發球局,以6:1輕鬆扳回一盤。

決勝盤又是祖桑加的天下,他同樣兩次破掉西蒙的發球局,以6:2輕取。經過兩個小時18分鐘的苦戰,祖桑加最終戰勝隊友西蒙,第三次榮膺梅斯公開賽冠軍。

更多體育一
泛太平洋公開賽 拉雲絲卡封后
日本舉行的WTA泛太平洋公開賽,星期日上演決賽,由4強擊敗禾絲妮雅琪的賓絲,對戰拉雲絲卡。拉雲絲卡(圖)在決賽完全控制戰局,先以6:2的比分... 詳情
斯皮斯捧雙盃 重回世界第一
年僅22歲,美國高爾夫球手斯皮斯星期日成為高爾夫歷史上第一個2200萬美元球手。 斯皮斯在東湖各個方位推入推桿,收尾交出69桿,低於標... 詳情
費倫天拿16年來首登榜首
意甲星期日賽事,紫百合費倫天拿造訪國際米蘭,結果在人多打人少情況下藉克羅地亞前鋒卡連歷大演帽子戲法,爆冷大勝4:1,除了終止對方的開季長勝走... 詳情
兩名轉戰美職的前車路士名將杜奧巴及林柏特上周六齊建功。而前利物浦隊長謝拉特在星期日一戰也射入一球,三位前英超球員同時顯示身價。 杜奧巴... 詳情
黑帝41冠平冼拿紀錄
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日本站,平治的「黑帝」咸美頓(下圖)奪得冠軍,獲得他生涯第41個分站冠軍,追平其偶像冼拿的紀錄,總成績暫領先隊友羅斯保4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