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輕取哈薩克4連勝
伊朗大勝香港保持長勝

[2015.09.28] 發表
中國隊球員周鵬(上右)在防守。(新華社)
香港不敵伊朗。伊朗隊球員沙貝里(左)在比賽中拼搶。(新華社)

中秋之夜,中國男籃在與哈薩克的比賽中為球迷奉獻上一場75:62的勝利,伊朗則在上午的比賽中111:56大勝香港,兩隊成為亞錦賽進行至今「唯二」保持全勝紀錄的球隊。

周琦籃下二次進攻後又送出「火鍋」,率領中國男籃打出10:0的甜蜜開局。李根頂替回家探望重病愛女又火線回到長沙馳援的隊長周鵬首發,他在第一節命中個人本屆亞錦賽連續射入的第八、九記三分,單節砍下12分。

周琦在該節哈薩克隊一次進攻中被砸中膝蓋,由隊友攙扶下場,所幸並無大礙。他在第二節再度上場並奉上一次突破上籃「2+1」,為中國隊博得半場42:26的領先。

哈薩克在下半場開場三記三分將分差縮小至7分,但易建聯發揮定海神針的作用,在中國隊一波9:0的得分波中獨力貢獻7分,並接連兩次扣籃得手提振士氣。末節哈薩克已經無力回天,中國隊以75:62在中秋夜完勝對手。

易建聯砍下全場最高的15分,周琦拿下7分11個籃板。哈薩克的科列斯尼科夫14分領啣全隊。

周鵬在最後一節比賽踏上球場,全場球迷報以熱烈的掌聲。

「女兒的情況基本穩定了吧。起碼醫生給我的理解是他有信心幫助她恢復過來。」周鵬說:「她今天才38天,是一個很小的生命。感謝這個集體,在團隊知道之後,給予了我假期,讓我去安慰家人。隊友也分擔了我很多該做的事情。」

在今天的首場比賽中,衛冕冠軍伊朗第二節將香港隊限制至單節4分,讓比賽早早失去懸念,他們也以111:56的絕對優勢取勝。此役伊朗隊五人得分上雙,賈姆希迪22分為全場最高。

伊朗隊將在28日的比賽中與菲律賓重現2013年男籃亞錦賽決賽的對陣,後者在下午的比賽中以73:66力剋日本。

布拉切貢獻18分、10個籃板的兩雙成績,但他在比賽中腳踝不適被迫下場休息,為菲律賓接下來的比賽蒙上一層陰影。

此前未嘗敗績的巴勒斯坦在與印度隊的對陣中70:73遺憾落敗。巴勒斯坦隊長薩卡基尼有23分入賬。

黎巴嫩在下午的比賽中71:85被南韓隊逆轉,卡達73:84不敵約旦。

在另外兩場比賽中,馬來西亞61:83不敵科威特,中華台北111:65大勝新加坡,兩場比賽的勝者將在明天進行13、14名的排位賽,而敗者將決出15、16名的歸屬。

更多體育二
上海申鑫不敵國安提早降班
雖然早知道這一天終將到來,但真正聽到離別的哨聲時,還是萬分傷感。0:4輸給北京國安後,上海申鑫提前三輪告別中超。 在27日以護級為主題... 詳情
上海險平獲半程冠軍
中國女子足球超級聯賽第7輪在中秋佳節呈現出一片祥「和」,四場比賽有三場戰為0:0。此前排名積分榜前兩位的上海隊與長春隊狹路相逢,兩隊在雨中握... 詳情
全國男子籃球聯賽(NBL)在星期日晚決出了總冠軍,主場的陜西信達隊以121:101輕取安徽文一隊,以3:1的總比分,歷史上首次獲得NBL聯賽... 詳情
單打賽中國選手全軍覆沒
武漢網球公開賽星期日進入正賽首輪,持外卡參賽的中國新生代鄭賽賽(上圖)和劉方舟均以0:2告負,遭遇「一輪遊」。至此在本屆武網單打賽場上,不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