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祖父母移民須等67個月
移民部承諾減少輪候多未達標

[2015.10.07] 發表

【明報專訊】移民部雖然對主要移民申請項目設定處理時間的目標,資料顯示,在2014年第二季,只在「聯邦技工移民」一項達到目標,其餘均距離目標遙遠,以「聯邦技術移民」申請為例,移民部制定的目標是12個月,去年第二季「聯邦技術移民」實際輪候時間卻高達42個月。申請輪候時間最長的仍是父母及祖父母,輪候時間高達67個月。

移民律師李克倫透過《資訊自由法》(Access to Information)取得移民部內部在2014年第二季時各項申請輪候時間與移民部目標的比較。李克倫說,從實際數字可以看出,移民部所承諾將完成申請的時間,與實際達成的落差非常大,移民部的目標形同虛設。

根據統計,「聯邦技術移民」目標時間為12個月,但2014年第二季實際輪候時間為42個月;「聯邦技工移民」目標時間為12個月,但實際輪候時間為8個月,是各項設有目標的唯一達標者。

「魁省技術移民」目標時間為11個月,實際輪候為20個月,「省推薦移民」目標為11個月,實際輪候時間為17個月,「加拿大經驗類別」目標為10個月,實際為12個月,相差兩個月。

在家庭類別方面,境外家庭類別中的配偶及子女申請目標時間為12個月,但實際輪候時間為18個月。

在臨時居民簽證的申請方面,學生簽證申請目標時間為60個月,實際輪候為39天,學生簽證續簽目標為60個月,實際為22天。至於工作簽證目標處理時間為60天,實際卻是129天。

李克倫認為,家庭移民類別境外配偶及子女的申請時間長達18個月,他認為如此影響家庭團聚甚大,尤其是聯邦政府向來主張引進更多年輕移民,為何不加速處理子女的移民申請,他對此感到無法理解。

此外,李克倫認為,工作簽證輪候時間較前增加,有可能是移民部為促使更多人申請「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策略的一部分。

更多加國新聞一
移民部去年初縮緊外國臨時勞工簽證規定,令加拿大在香港簽證辦事處受理的低技術勞工簽證申請大幅減少66%,2014年總共收到978宗申請,只有2... 詳情
【明報專訊】北溫一名5歲女童日前在校園內遭一段斷樹擊中,導致腿部骨折,她倒地時頭部亦受傷。 據報,事件周一下午在北溫高地小學(High... 詳情
湯遠熙﹕殺母從未後悔
【明報專訊】中國留學生湯遠熙被控殺母案續審,法庭上播放一段湯遠熙與臥底警員的錄影對話。他說:「沒有後悔殺死母親。」隨後辯方律師對男臥底警員進...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上月發生的一名女子在樹叢內被人性侵及襲擊案件,騎警本月1日拘捕一名35歲男疑犯,現控其性侵、傷人、令人窒息共三項罪名。 ... 詳情
架空列車撞人關29街站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的架空列車29街站(29th Ave. Station)昨晚約8時突然關閉,消防及救護服務到場拯救一名被撞及困在列車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