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 近8年首錄盈利

[2015.10.15] 發表

曼城周三公佈上年財務成績表,連續7年每年收入均有增長,盈餘達1070萬鎊,亦是班主蒙蘇於2008年入主以來,首度獲得盈利。曼城每逢轉會窗都會大灑金錢引入知名球員,不過球會並非只懂花錢。藍月亮周四公佈2014/15年的年度財政業績,連續7年收入有增長,成功突破3億500萬鎊關口,該季收入為3億518萬鎊,盈餘達1070萬鎊,是班主蒙蘇入主以來,首度獲得盈利,而且收入也是破球會歷史的紀錄。

曼城的商業收入有4%的增長,提升至1億730萬鎊;轉播收入同時也增長了2%,為1億354萬鎊。不過比賽收入卻下跌了9%,僅得4330萬鎊,據悉下跌主因是藍月亮正擴建主場,減少了部分座位,而導致入座率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曼城在上季因違反歐洲足協定制的財政公平原則,而被罰款1600萬鎊,以及在轉會窗豪花2290萬鎊羅致球員,但依然錄得盈餘。CEO蘇利安奴(Ferran Soriano)對球隊獲得盈利大感興奮,他表示︰「2014/15賽季是曼城歷史性的賽季,現在足以證明曼城是一支世界頂級球隊及自給自足的大球會。」

更多體育二
林瘋新崗位﹕回到求學時
NBA中國賽昨日移師上海,林書豪在黃蜂老闆米高佐敦、中國巨人姚明及退役欄王劉翔的支持下,以正選得分後衛姿態披甲,開賽4分鐘內更連取10分,全... 詳情
在上海出席季前中國賽的NBA中國區行政總裁舒德偉(David Shoemaker),昨向香港傳媒透露,不排除將季前賽帶到香港。 自20... 詳情
無線上網「走數」   採訪區七國咁亂
一連4日的NBA中國行告尾聲,相信連日來最令小記在內一眾行家們最困擾的,就是傳媒最怕遇到的上網問題。 首日早上與行家一同出發到深圳,由... 詳情
列斯基負巴波絲出局
WTA天津公開賽14日迎來次輪的比賽,衛冕冠軍、賽會7號種子列斯基在匈牙利姑娘巴波絲(右圖)的大力發球和強硬進攻面前顯得無計可施,最終以兩個... 詳情
希望在天津收穫一個完美的中國賽季的「瑞士公主」軒婕絲沒能如願,她14日搭檔中國年輕選手韓馨蘊出戰WTA天津公開賽雙打首輪即遭淘汰,不免有些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